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与爱同行 用心成长——河北小学见习有感

繁华似锦,绿荫如海,槐花香熏陶着五月的大地为了深入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加感性知识,提升专业素养2022级应用心理学本科一班的15名学生于5月23日至5月26日在河北小学参加了见习实践活动。

5月23日我们一行15人来到了美丽的河北小学,卢双双老师带领我们与正在河北小学实习的20级学长学姐们一起座谈研讨

短短三天时间,我们观摩了学长学姐的课程,参加了由田天工作室举办的送课送培活动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

 

观摩了学长学姐们的心理课后,我们对心理课教学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首先教师要具备扎实的基本功,准确的语言表达让学生们易于理解和接受。

其次,要创新教学方式学长学姐们在引入授课的主题前都会插入一些小游戏动画视频,不仅让同学们集中注意力,也维持了课堂的秩序。

最后,对待工作有激情,有责任心学长们在课下精心设计教案,关注每位学生的心理健康,他们不仅传授知识,还影响孩子们的心灵。

未来我们都将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所以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开拓眼界,勇于探索和创新。

5月25日田天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的梁杰校长为六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一次以“你好,青春”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在优秀的心理教师田天老师带领下,我们第一次体验了教研活动。老师们鼓励我们积极发言,大胆提出问题和困惑。大家共同探讨问题的原因,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教研活动结束后,孔繁晨老师做了关于《学校心理辅导课设计、操作与评价指要》的讲座,在系统理论的基础上融入了大量日常教学案例和经验,在高屋建瓴的同时又细致入微,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见习所学到的知识与经验是我们在课本中接触不到的,但这些实践中习得的知识经验我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热爱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在不断反思中进步见习虽已结束,但学习不会停止。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同时也要感谢对我们的细心指导,今后必时刻保持热爱不断努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文字:田雯静 袁悦 李兴

图片:邱思哲 李育好 刘雨菲 贾怡桐

指导教师:李俊茹

审阅:种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