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含苞欲绽放,实习助成长——2020级小学教育花园街小学实习小组

春来一季,心生欢喜。春日迟迟,春日熙暖。不知不觉,实习生活已过半,我们忙碌且充实的度过了每一天,既享受了实践学习的乐趣,又收获了学生单纯可爱的温暖。

图一:宫运生老师指导花园街小组实习

实习期间,我们参与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带领学生去社区参加学雷锋活动、读书日活动,去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扫墓献花,在运动会上组织评分颁奖。我们还一起观摩了花园街小学青年教师展示课,参与了老师们的教研活动等。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专业知识,更是提高了我们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实习生感悟:

段如梦:

这一路走来,有收获、有反思、有进步、有感动、有感慨。在短暂的实习期间,我既是学生,又是教师。我真实体会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含义。感谢学校领导和指导老师的悉心帮助,使我较好的完成了实习任务。在和小学生相处的过程中,我不仅仅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小朋友们更是每时每刻在治愈着我。我也认识到了我的不足之处,需要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如果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老师,有很多事情要去做,很多知识要去学习,这段实习经历是我一段宝贵的回忆。

耿雅翾:

在这七周的实习中,我学习到了很多,有了很多的收获,比如如何制订教学目标、如何进行教学设计、怎么进行班级管理、应该怎样和学生家长沟通等等。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竞秀区教研员张建学老师在数学教研活动中为我们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让我知道了应该怎样进行数学学科的教学,令我受益匪浅。

杜泽婷:

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教师,于是选择了小学教育专业。学习了两年的专业知识和教育学、心理学知识,这学期我们背上知识的行囊,整装出发,走上实习岗位。将理论应用到实践,将知识传递给学生,让爱薪火相传。第一个月我听了两周青年教师展示课,感受到真实的语文常态课教学从理论到实践的完美呈现。王校长说我们年轻人是“新鲜血液”,可以带来更多的新思路和新想法,但我觉得目前的我离呈现出一堂像老师的课堂——要素齐全、干货满满的语文课——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因此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勤奋:跟着指导老师好好学习,吸取优秀的教学经验和有效的教学方法,争取日日有收获,周周有进步。

范咿曼:

在这几周的实习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做一位老师的乐趣,也体会到了做老师的一份责任。在不断的观摩、学习中,我感受到了身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其实不是一件易事。在我第一次登上讲台后,我更清楚的意识到一份好的教案并不意味着是一个好的课堂。在课堂上,学生的回答与预设不同、知识的生成和教师预设不同,需要教师根据课堂时间和重难点进行权衡,教师对课堂的把握决定着教学能否顺利进行。同时一堂好的课堂是需要老师和学生共同完成,所以教师对学生的反应的回应也很重要。指导老师向我传授了很多实用的经验,非常耐心的指导我、帮助我、关心我。这次实习终将为我将来的从教生涯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我相信这一定是我最珍贵的记忆。

路遥天长,咫尺星光,兀兀穷年,久久为功。哪怕山再高,水再深,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我们会继续努力,秉持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优良学习习惯,在实习小学认真工作,充实自己,不辜负领导、老师、同学对我们的期望。

 


 

文字提供:段如梦 耿雅翾 杜泽婷 范咿曼 马亦飞

照片提供:段如梦

审核:种竟梅 宫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