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舞动心灵,点亮心灯

——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教育实习风采之七【百花中学】

跟随着春天的脚步,百花中学的实习生们已经度过了近一个月的实习生活。实习初期,为了提高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我们以人际交往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

第一个活动是“我的自画像”。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深刻的认识,我们也发现了同学们的优秀品质。第二个活动是“学会倾听”。通过倾听训练,大家在人际交往中认真倾听他人,正确理解他人。

第三个活动是“己所不欲”。通过表达拒绝让大家掌握说“不”的技巧,同学们也积极发挥聪明才智,提供了许多表达拒绝的有效方法。

微信图片_20230328165831

异性交往是大家避不开的话题,因此针对这个话题为同学们开展了“架起沟通的桥梁”主题活动,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并看待异性之间的交往。

微信图片_20230328165838微信图片_20230328165825

针对教学中的问题,百花中学的苏校长在课后对我们进行耐心指导,帮助我们改善教学方法。校内指导老师也为我们提出有益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328165843

3月10日,我们参加了百花中学的百日誓师大会,重温了初三时的壮志豪情,感受到了初三学子中考必胜的决心。

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在劳动中分享成果。经过近一个月的实习,我们学到了许多教育教学方法。在一次次的教学实践中我们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我们坚信,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活中,我们将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文字:20级应用心理学本科一班 吉永福

图片:百花中学实习小组

审核:种竟梅 李俊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