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云端见习第一站

——保定市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半日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与加深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与认识,使同学们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幼儿园、了解幼儿的生活,提高职业认同感,教师教育学院实习实训教研室纪元主任和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邵巧云主任多番努力,与保定市多所公办幼儿园合作设计“云端见习”活动方案,并于本周开展见习活动。

1024日上午,20202021级本科班和2022级专接本班的同学们分别在不同的地点,怀着一份共同的期盼,开启了“云端见习”活动第一站——保定市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半日活动观摩。

活动由幼儿园宋湾湾老师和教师教育学院仇方老师共同主持,王雅娜老师全程摄像。首先张俊副园长对半日活动流程做了简单介绍,接

着跟随老师们的镜头与讲解,同学们观摩了早餐、餐后活动、户外篮球、室内教学、儿歌弹唱、午餐的餐前准备以及午餐的用餐过程。

户外活动是二幼为同学们展示的特色活动。体育老师先指导幼儿完成热身活动,然后学习跳的动作要领并通过比赛进行练习,活动均由老师创编,创造性与趣味性并存。宋湾湾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年龄阶段幼儿的环创作品。镜头所到之处,都彰显着“幼儿才是这里的小主人”,体现了“儿童本位”的教育理念。


此次的“云端见习”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熟悉了幼儿园一日工作的流程,丰富的活动形式、完整的实施过程、多彩的环境创设以及许多细节之处的展示,都为同学们之后的学习与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冯聪宇

摄像人:胡宏宇 焦春竹 李淑颖

指导老师:仇  方

审阅:种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