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实习快报:团结为要,合作有道

 

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富海芝老师组

 

B0A2

 

 

在第四周的实习中,我们遇了一个没有接触过的新颖的实习任务——心理剧创编,主题为展示大学生的心灵美、行为美,创编并排练心理剧。收到任务后,组长积极组织我们准备心理剧的创编工作,小组成员积极讨论,心理剧剧本初具雏形,经过一上午的润色和修改最终形成了一个时长大约在五分钟左右的心理剧剧本——《陪你走》。

 


 

剧本的创编任务完成后,开始分配角色,大家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积极争取适合自己的角色。因为大家对心理剧有着很大的期待,为了呈现出更好的作品,每个人都认真地准备着,团队的凝聚力以及默契度也在日益增长。

刚开始排练的时候我们信心满满,但因为成员们都是第一次接触心理剧的拍摄,所以进行的并不是很顺利,我们几个就像霜打的茄子似的一个比一个蔫巴。组长召集我们开一个紧急会议大家一起来商量一下接下来要怎么做。比如说:人员过少,有人需要扮演多个角色但是这些角色怎么分配好,并且让观众觉得不是很突兀呢?我们就决定让成员带上口罩或者换一个外套等以显示她已经转变了一个角色;其次拍摄过程中,我们对录像并不是很了解,不清楚如何运镜、转场,我们就想着那就多来几次吧,就当背背词;最后的视频剪辑工作,组长主动承担了工作……我们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完成这份工作,每个人都没有气馁,也没有抱怨。

  

 

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我们第一次心理剧创编任务圆满完成啦!虽然在拍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却让我们更加的团结了,大家感受到了团队、朋友的重要性,就像剧中老师说的那样“众人拾柴火焰高,无论何时你们遇到困难,遭受挫折,深受不幸,不要封闭自己,你不是孤独的,身边的人都在向你招手,向你微笑,这是一个布满爱的世界”!

这次心理剧的创编和拍摄,让我们在心灵上感受了美,在行动上展示了美。

 

 

 

撰稿: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 李晓诗 沈启月

                      摄影: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 沈启月

指导教师:富海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