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应用心理学专业召开17级学生代表座谈会

 

202165日下午,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召开了17级学生代表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李俊茹、应用心理学辅导员赵紫燕,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代表18人。


 


座谈会围绕毕业实习、论文指导、课程教学等方面进行。同学们踊跃发言,对毕业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积极参与完成了听课、谈心、主题班会、团体心理辅导、心理活动课教学等实践活动,对实习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深入的反思。作为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毕业实习在促进学生成长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生在实习中专业能力和素养都得到了提升。

针对实习指导和课程实践环节,同学们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实习指导方面要加强与实习基地教师的沟通,切实落实双导师制;专业教学方面,某些专业课程实践环节薄弱,需要加强实践锻炼,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要有机结合。同学们还针对教学和实习的其他方面发表了意见。

 

 

 

在课程教学和论文写作方面,同学们对专业任课教师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老师们认真负责、专业素质过硬,对学生关爱有加。

通过深入交谈,老师们了解了同学们在课程学习和实习实践中的收获和遇到的困难,为下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可参考的依据。

学生即将毕业离校,在踏上新的征程之前,同学们用自己的成长和历练对四年的大学生活做了最精彩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