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在线 >> 正文

廉洁家教家风,增强党性修养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讲座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传统美德,助推廉洁文化建设,在“5·15”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5月11日晚7点,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昌绪报告厅开展了“廉洁家教家风,增强党性修养”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杨伦老师主讲,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瑞红、学生支部书记葛畅、辅导员老师以及学院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伊始,杨伦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学院母亲节活动中征集的优秀作品,鼓励学生勇敢地表达对父母的爱和感激,感受家庭的温暖。之后,杨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家和家风的含义以及历代著名家训,从古之家训中汲取智慧、涵养品格,并与学生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家风故事,说明家风家教的重要性,“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

杨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自己曾写的《写给所有为官者父亲的一封信》,告诫学生要注重家风廉洁,引导家人常怀律己之心,做一个支持家人廉洁做事,鼓励亲属向善向上的“廉内助”。

最后,杨老师指出了家风与班风校风的联系,作为师范生,我们不仅要传承良好家风,更要在未来走上工作岗位后,营造良好的班风、校风,帮助更多家庭形成好家风。

此次讲座引领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刻领悟“个人向善,家庭向上,国家向前”的道理,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增强党性修养,以家庭文明“小气场”温润社会和谐“大气候”,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答卷贡献家庭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