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在线 >> 正文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师德与师能齐抓共进

 

——王全乐院长为全体教师讲思政课

 

11月16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全乐为我院全体教师讲授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师德与师能齐抓共进》为题的思政课。

 

在授课中,王全乐与全体教师共学二十大精神,首先,他指出二十大报告是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这一部署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激励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为基础教育事业不断输送能教、爱教、乐教的高质量师资。

接下来他分别从:思想指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课程思政,注重师德培养;教研融合,培养崇尚科学的理想信念等三个方面讲我们如何以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讲好新时代党的故事、教育故事,建设科教兴国、科教强国,办好国家和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师资培养。

最后,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这就要求教师在讲授专业课程的同时,一定要向学生讲解本专业的科研方法,传达科研进展、科研成果、国家社会最新需求,充分利用科研项目指导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训练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厚植学生崇尚科学的信念,激发自我学习的热情。

 

思政课在老师们中收到了良好反响。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思政课为自己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契机,大家倍感鼓舞、深受振奋,将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知识水平,让教育实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