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在线 >> 正文

学习二十大精神 共话青年担当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0月1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同心向党话盛会 踔厉奋发起新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葛畅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从15个要点进行了解读。党的二十大,在学生党员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同学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开展了广泛而深刻的讨论。

 

  

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个学前教育专业的在校生,在二十大会议召开过程中,我着重关注了教育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坚持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我即将离开校园步入工作岗位,有了国家总体方向的引领,我一定会在最后一年的校园生活中,努力巩固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与能力,步入工作岗位后认真工作,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一句诗来激励自己,努力为国家教育事业、学前教育事业奉献自己。

——冯倩倩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青年的厚爱关怀,也是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我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不应在最好的年纪碌碌无为,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接续奋斗,传承光荣传统,扛起时代责任。

作为未来的教师我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而我们,也有这个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即努力成为一名有道德情操、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自己。

 ——张文雅


我们党经历了101年的风雨历程,跨越了数不尽的雄关漫道,无论风云如何变幻,路途多么荆棘,依旧在奋进的新征程上生机勃发,依旧在民族的复兴路上斗志昂扬。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时刻谨记入党誓言,践行初心使命。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奋力拼搏。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时刻不忘教书育人的使命,不负时代重托。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不断前行。

——孙畅


通过学习二十大,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一切奋斗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通过具体的政策和措施、通过每一个党员的身体力行体现出来,被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实践所证明。一个大国大党的政治成熟,是中国巨轮的定盘星,也是变乱世界的稳定器。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二十大之后的中国,将取得更大成就,造福中国人民和世界其他国家。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伟大时刻,愿以吾辈之微光,乘时代之东风,汇理想之星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勇担责任使命,奋力创先争优。

——田艾

 

 

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冀怡岍


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真理力量、实践力量,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新时代的我们,在红星照耀下成长,面对当今复杂的国际形势,不愿做畏手畏脚、不敢振翅的雏鸟,而是更加愿意成为哲学家黑格尔口中那“密涅瓦的猫头鹰”。我们回望党的历史,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辛奋斗和党的曲折道路,从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且行且思,且悟且进,脚步紧紧追随党的领导,伴着代代传承的赤子之心,积极进取,实现伟大复兴梦。我们定将接稳薪火相传的民族希望之火炬,以此将点燃天际,迎来终有一天能照耀世界的红星!

——锁嘉慧

 


通过学习二十大,我深刻理解,青年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期望,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辱使命,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在未来的教育岗位上,坚守初心,严于律己,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自己的力量。

——李海涛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会议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葛畅表达了对全体学生党员的要求与期望,以二十大为新的起点和契机,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牢记党的教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