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在线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支委扩大会


2020年11月1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支委扩大会。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师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立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支书记马立志领学了全会公报,强调全体同志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总支和教师支部、学生支部要精心组织好学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第二项议程学习了学校纪委《关于深化落实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做好本学期重点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纪检工作重点。按照要求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明确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思想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加强学院制度建设,深化警示教育,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学院党总支要依据学校党风廉政考核,自查学院2020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2020年履行监督责任情况,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内监督。


会议第三项议程讨论如何在党建示范校工作推进中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总支书记马立志按照重点工作清单,要求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务必对照清单要求逐一落实工作,找准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在各项工作中做出成效,推动我院党建工作上新台阶。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党建示范校建设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及建议。

党总支书记马立志还对党总支、教师支部、学生支部档案整理提出了要求,务必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分类装盒,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党员活动室、党建墙建设。

会议第四项议程对新申报班主任进行政治把关。班主任要服务学生、关照学生、切实解决学生需要,护航学生身心发展;要做到工作开展有规划、有落实、有记录、有总结。


支委扩大会完成既定会议议程。所有同志通过学习,政治思想上得到提升。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明确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更加深刻理解和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明确了当前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同志们表示一定振奋精神,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饱满的热情,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党的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