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在线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顺利召开换届大会

 

2020年10月28日,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参加了大会。

 

1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发表讲话

 

大会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方案的要求,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会。马立志、王全乐、续向党、王树林、焦杨、种竟梅和李俊茹七位同志当选新一届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

 

 

2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换届大会

 

会上,我校党委常委马丽娟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她对新一届总支委员表示祝贺,对上届党总支委员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就加强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建设、提升教师素质提出了几点要求:

第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教师要始终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积极开展政治、业务学习活动,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并期待各位教师能够将个人的学习、实践和思考转化成科研成果。

第二,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指示,按照教育改革的九个坚持和开展教育工作的九个要求的相关理论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

第三,贯彻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教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知识、价值理念以及精神追求等融入到各门课程中去,发掘和强化各类课程的育人功能,潜移默化地对学生的思想意识、行为举止产生影响,充分发挥好教师队伍主力军的作用。

 

 

3  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马立志同志为党总支书记,王全乐同志为副书记兼统战委员、续向党同志为副书记兼纪检委员,王树林同志为组织委员,种竟梅同志为宣传委员,焦杨同志为青年委员,李俊茹同志为保密委员。新一届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委员将按规定报学校党委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