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立德树人启华篇,培根铸魂育新人



——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活动


专业思想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中重要的一课。为加强对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新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加深对小学教育专业的认识,增强对师范生和准教师角色的认同感,夯实我院育人管理工作机制,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于2022年11月9日在昌绪报告厅举行新生专业思想教育专题讲座,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新生参加。讲座主要从小学教育专业介绍、观看《师说》并讨论发言、为学生送第一张教师贺卡和宣誓等四个主要环节进行。

首先,教研室主任俞淼老师从小学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办学条件、教学改革情况、实践教学情况、专业办学特色、办学成效以及建设规划等八个方面对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发展概况进行了主要介绍,帮助2022级新生对小学教育专业有较为全面的了解。小学教育专业教研室教师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为新生送去寄语,希望各位新同学都能够“以智者的眼光观照教育现象,以仁者的胸襟关怀教育民生”。



其次,通过观看《师说》对我校西部支教群体的报道,学生代表围绕“师范生”和“准教师”两个核心观点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这一环节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也增强了学生爱国力行的责任担当。“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希望各位未来的准教师们能够真正成为一名专业过硬、基本功扎实、充满教育情怀的人民教师。




最后,现场教师为学生送上第一张教师节贺卡,并带领学生进行宣誓: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师范生、作为未来的准教师,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的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撰稿人:张 卉

                                        摄影人:22级小学教育学生

                            审稿人:俞 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