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毕业季•毕业寄

赵红芳

 

又到毕业季!每年的这个时候,都能看到毕业生们穿着学士服,在校园的各处留影,欢笑声洒满校园。虽然最终的离别也会让你们泪湿衣衫,但这一刻,你们是欢欣雀跃的。因为,毕业既是大学的圆满结束,也是下一个征程的起点。未来,总是可期的。

又到毕业季。只是,因为疫情,这个毕业季变得格外特殊。没有合影留念,没有欢笑聚餐,也没有车站的洒泪而别……

对于老师们而言,你们的毕业季,成了我们的“毕业寄”。

60后、70后、80后、90后,无论男女、老少,无论辅导员、教师,还是院长书记,亦或是学校领导和行政楼的老师们,也都加入了热火朝天的“毕业寄”。

 

 

 

爬上爬下,挑选打包,书写地址,联系快递……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电话一边充电一边视频,与学生逐一核对,尽管流量用了两个多G,第一天,我也只整理了三名学生的行李。而身体已是累得腰酸背疼腿发沉了。汗颜,汗颜!百无一用是书生啊!哦,不对,我连书生都不是!我只是个女教师。而且,想必在你们的心中,我还是一名严厉的女教师。你看:

“您又爬上铺又弯腰找鞋的,这体力活太累人了,真是怪不好意思的!除了说感谢的话不知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情感了(我今天才发现,原来老师在生活中是一个温柔的人儿~和上课时候完全不一样,嘿嘿)。”

“上午光收拾我的行李了,您是一位非常好的老师,感觉您学习上一丝不苟,生活中非常有爱,想表达对您的感谢(爱心爱心)。”

……

 

我只是诸多“毕业寄”老师们中的普通一员,还有很多老师,他们顾不上吃饭,忘记了身体的不适,放下了需要照顾的家人,埋头于纷杂的物品中挥汗如雨。许敏老师的孩子今年高考,第二天她就要和孩子一同进入考前封闭管理。她中午连饭都没有吃,就是为了多整理几个学生的行李。直到饿得浑身发抖,才匆忙吃了几口已经凉了的饭菜。转身,便又投入紧张的工作。

 

还有,还有……

同学们,老师们理解你们在毕业季不能回母校的遗憾:遗憾自己和同学还有没说完的话,遗憾自己在学校留下的回忆不够多,遗憾自己不能在操场好好散一回步,遗憾自己跟老师和同学早就说好却没能照成的合影,遗憾自己还没来得及尝遍餐厅的可口饭菜……

希望这“毕业寄”的汗水能冲淡你们的遗憾,让你们感受到一份特殊又可贵的美好。那是母校对你们的殷殷深情,那是老师对你们即将走上新征程的别样寄语:坚定信心,寻梦有志;坚守责任,逐梦有行;创新创造,圆梦有恒。

相信你们也体验到了这份真情。相信你们会在追梦的路上尽情挥洒,用最勇敢的姿态去开启未来的无限可能。

希望你们带着这份真情,走向新的生活,让自己前程似锦,让母校为你们欣慰和骄傲!

我相信此时此刻,你一定再想看看陪伴过你大学时光的老师们吧,那就接着观看下图吧。

 

  

 

怎么样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恐怕你认不出几个,因为今天的老师们已经换了一副模样。不信你再找找,认出多者有奖。

 

 

 

 

整装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