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K 学院简介

教师教育学院简介


教师教育学院的前身是1904年严修先生创建的保定初级师范学堂。历经沧桑,但从未间断过培养好教师的历史,距今已有110多年。我院秉承百年师范教育传统,团结奋进,不断创新,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的人才。

学院共有教职工57人,专职教师41人。其中正高级职称3人,副高级职称17人,博士2人,双师型教师26人。教师队伍中有全国模范教师、河北省三三三人才、河北省优秀政治辅导员,还有保定市学术技术带头人、保定名师以及曾获得各种省市校级奖励的教师。多名教师在国内、省内重要学术组织中担任常务理事、理事以上的职务,部分教师入选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训专家库理论专家(授课专家)、培训研究与指导专家,河北省中小学教师培训指导专家库专家,河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省级培训专家库成员。

学院专业设置齐全,现有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应用心理学四个本科专业。同时承担着河北省小学骨干教师培训、保定市高中班主任、中学校长培训任务等。教师科研成果丰厚,曾承担国家级、省市级、校级课题多项,近三年出版教材、专著等10余部,在国家级、省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80余篇,并有多项科研成果获奖

教师教育学院各专业所设实验室完善齐全,拥有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建有心理实验室、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实训室、智慧教室、及教学基本功训练室等。

通过多年凝练,学院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理念——既重视教育理论的学习,又重视教师基本技能的训练既强调课堂教学的严谨,又注重校内外的实习、实训。各专业形成了不同的培训特色。如小学教育专业注重学生从教基本技能的训练,即:三字一画(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简笔画)两讲(讲好普通话、讲好小学课程)三设计(板书设计PPT设计、教学设计)。应用心理学专业形成了主辅结合的专业特色。一主:即主要培养中小学心理健康师资;一辅:心理咨询与治疗或人力资源管理。学前教育专业具有前沿性、普适性、双模块(早教、艺术教育)、订单化培养特色。特殊教育专业形成了工学交替阶梯式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多年承担河北省顶岗实习任务,连续两年承担西部支教新疆小学教育和幼儿教育的顶岗实习任务。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在祖国的西部及贫困山区得到了锻炼,也为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受到当地教育部门的广泛欢迎和好评。教师教育学院多年来培养的历届教师教育毕业生,在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逐渐成长为基础教育中坚力量,成为区域内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