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专业设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特殊教育专业

特殊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师教育相关政策要求,立足保定,面向河北,辐射京津地区,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理想和职业信念、良好的师德修养、较高的文化素养以及扎实的特殊教育理论和教学技能,能够胜任智力障碍和自闭症、听觉障碍、视觉障碍等各类障碍儿童的教学工作,胜任特殊学校班级管理工作,具特殊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能够扎根基层、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特殊教育教师。

主干课程

特殊教育学、特殊儿童教育康复概论、特殊儿童病理学、融合教育理论与实践、自闭症儿童心理与教育、特殊儿童教育评估、特殊儿童感觉统合训练、特殊儿童语言训练、行为矫正技术、特殊教育管理、特殊儿童学校教材教法、手语和盲文等课程。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民政部门、残联、特殊教育学校、康复机构、社会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教育康复指导、特殊教育教学与管理、特殊教育科学研究等工作,能成为高水平的特殊教育、康复专业人才。


 

特殊教育专业盲文课,学生盲文写出的“保定学院特殊教育专业欢迎您!”

 

 

        见习单位校长在学生见习期间向学生讲解特殊教育学校文化

 

 我院承办“国培计划”河北省特教师资培训项目

 

 

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在国际自闭症日开展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