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写好规范字,争做领航生

 

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提升广大师生汉字书写能力和水平,解决中小学汉字书写师资不足和中小学学生汉字书写基础不牢问题,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切实从源头上破解中小学汉字书写师资短缺、培养培训能力不足的瓶颈,近日保定市教育局、保定市语言汉字工作委员会向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全市中小学发布了“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实施汉字书写领航教师、汉字书写领航学生培养计划的通知”。

通知发出后,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作为“领航计划”的依托单位之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院学生迅速掀起了积极书写“三笔字”(软笔、硬笔、粉笔)的热潮。

 

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小学教育专业,以“萤火小学”管理模式为专业特色,每一名同学都以准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期间就在网上开展了“学以致用,练有所成”的硬笔书法专项练习活动。本学期开学后,又加大了粉笔字的练习力度。

萤火小学书法教研室王奇琇同学每天为同学们写好例字,供同学们临摹,带领全院同学提升书写能力和水平。她表示作为师范类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同时也是“萤火小学”四分校的一名教师,既要争做领航学生,又要争做领航教师,在校期间刻苦练习,打牢汉字书写基础,走上工作岗位,要为我市中小学生的汉字规范化书写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