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在线 >> 正文

“学习榜样争先锋,躬身实干建新功”学生党支部系列活动③——优秀共产党员马涵玮做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学生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榜样争先锋,躬身实干建新功”系列活动。1123 日下午,邀请优秀学生党员马涵玮同志,为2023级特殊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开展了“青春正飞扬,青年勇担当”专题讲座,讲座由支部书记葛畅主持。

cf5a978b4f6c7bbb4398c0be6f6f3f5

 

党员介绍

马涵玮,女,中共预备党员,2021级特殊教育专业本科一班团支书。曾获2021-2022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志愿者,2022-2023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校级二等奖学金;保定市手语比赛一等奖,第九届互联网+金奖,河北省“小橘灯”助残服务优秀项目等奖项。

 

222

马涵玮同志从入党动机、入党程序、专业学习、综合素质、目标制定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首先,她向同学们讲解了入党流程,结合自身入党经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其次,从专业学习和综合素质两方面展开分享。在专业学习方面,她从课程学习、专业技能、实习见习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方法和建议。在综合素质方面,她从思想觉悟、学生干部工作、社会实践、创新创业、职业技能、志愿公益等方面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踊跃参加,在实践中使自己全面发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讲座最后,马涵玮同志通过答疑的形式鼓励学弟学妹们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的实现。

c9e7b0c8ef59e70cc03889a79e4ece1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学习青年党员的榜样带头作用,端正入党动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自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主动担当,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