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教师邵巧云为线上近五千名家长讲解幼小衔接相关问题

2020120日,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邵巧云携手“保定责任”公益文化教育与保定市莲池区惠嘉福米立幼儿园签署横向课题——“幼小衔接的多维互动实践体系研究”。

202055日,“保定责任”公益文化教育服务平台在惠嘉、耶鲁·福米立幼儿园,利用网课平台,为线上近五千名家长进行了教媒教融合、多维互动、公益共育幼小衔接首场公益文化讲座。

“保定责任”公益文化教育负责人魏巍女士从新闻学的视角介绍了“教媒结合”的意义与价值,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邵巧云(课题主研人)从教育学视角系统讲解了教媒融合多维互动幼小衔接教育教学体系整体框架及细节呈现方法。即高等院校如何以教育学视角,科学转化文化共育理念,构建全新教育体系;幼儿园如何在全新理念下从幼儿成长视角,做好入学准备阶段工作;小学如何做好入学适应阶段工作;家庭如何做好每一阶段陪伴与互动工作;临床医生如何携手教师、家长做好幼儿健康成长的保障工作等。

项目还将继续以语言、逻辑、健康三条主线按科学的教育教学体系,开展“家庭生活课堂”的育人塑能服务!

家长在讲座过程中,认真倾听,并对后续的课程充满期待!

全家总动员,一起来学习!

58日,邵巧云和杨爽老师带领课程研发的核心成员再次研讨三个板块的活动设计:围绕教师、家长与幼儿在课程中的关系,以及课程的架构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讨论!

 

本项活动得到了保定市总工会、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保定市莲池区教育和体育局、保定市县学街小学教育集团、保定市前卫路小学教育集团、保定市爱民小学、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教育集团、保定市青年路幼儿园、惠嘉、耶鲁·福米粒幼儿园等多家单位的共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