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了认真贯彻《保定学院期末线上考试工作方案》的要求,切实做好我院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工作,保证学生顺利完成本学期学习任务,特制定本方案

一、线上考试的课程

本学期线上讲授的课程期末将采取线上考核的方式进行。特殊情况无法进行线上考试的课程,可申请学生返校后进行现场考试。

二、考试时间

考查课第17周结课,第18周各学院自行安排考试;考试课第18周结课,第19周集中考试

三、考试方案及要求

1.重视过程考核,加大过程考核频次,科学设定成绩比重。要求资料完整、考核全面,能够反映学生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

2.期末考核可根据我院承担课程的要求、特点,采取闭卷、开卷、口试、制作课件、撰写报告、写课程论文、线上成果提交等方式进行,或多种办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相关注意事项:

1同一门课程原则上采用统一考核方式,闭卷考试的课程安排在同一时段考试。

2)由闭卷改为开卷、口试、论文、线上成果提交等方式进行的课程,要更加注重过程考核,依据实际情况适当提高平时成绩占比。

3)开卷的期末考试需加大题量;口试、论文、线上成果提交的考试要提出明确要求,制定评分标准,注意保存相关资料。

4)闭卷考试形式将参照5月份毕业生考试闭卷流程,具体方案等教务处发布后另行通知。

(5)闭卷考试的试题需符合《保定学院试卷管理工作规范》,按要求填写《保定学院期末考试试卷命题审核表》《评分标准》《阅卷评分标准》《命题计划》(学院存档),尤其注意做好试卷保密工作。

(6)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各门课程因认证原因,不得变更考核方式。

(7)各任课教师一定要保证命题质量,严格按学校要求命题,试卷需提交教研室主任审核。

 

                                       教师教育学院

                                     20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