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师范生钢笔字、粉笔字过关考核的通知


为全面提升师范生书写水平,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练”目的,学院决定定期组织开展粉笔字和钢笔字考核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

每年两次,最近一次考核时间为下学期初(9月份),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考核对象

201920202021级全体师范生(20202021级小学教育公费师范生,粉笔字考核已过关同学,可自愿参加粉笔字考核)。

三、考核方式

考核内容为古诗,五言绝句(20个字),具体内容现场抽签决定,书写时间10分钟。粉笔字书写在自备小黑板上,钢笔字书写在统一下发的田字格纸上。现场评定等级。考核等级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合格及以上为过关。

四、评定标准

1、大小适中,字迹清晰、正确、工整、规范。

2、起收简捷,轻重明晰。起笔要方圆分明、完美洁净,收笔需顿、折、出锋和回锋等,在力度上合理控制。

3、快慢得当,张弛有度。起笔要力度适中,顿笔要稳重有力,行笔要自然顺畅,收笔要果断干脆。

4、曲直方圆,刚柔并济。使笔画粗细恰当、长短相称、比例协调。

五、评委组成

评委由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5-7人组成。

六、考核成绩使用

考核结果将作为毕业、评优评模依据。


 


教师教育学院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