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关于举办美育作品展演的通知

 

 

 

为落实学校《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升大学生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和水平,我院计划举办美育相关课程教学成果展演和毕业生美育作品展,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美育相关课程教学成果展

1.由美育相关课程授课教师负责发动,选拔优秀作品参展,亦可多门课程、多个专业同学的作品联展;

2.布展地点在理科楼三区(四个橱柜,三块易贴绒板)、教师教育学院实训中心走廊(橱柜和易贴绒板)、办公楼两侧平台橱窗;

3.布展时间自2022年3月21日开始,各门课程轮流布展,每场布展时长原则上为两周,由院学生会负责协调落实;

4.布置空间需注明“教师教育学院**专业**学科学生优秀作品展”字样;

5.布展作品需辅有说明标牌,内容包括:作品名称、设计思路、用途、作者姓名、专业班级、指导教师等。

6.演出活动可以多门课程联演,也可以单门课程申请专场演出,场地根据需要,向学院或学校提出申请。

二、毕业生美育作品展

1. 以专业为单位进行布置,要求毕业生人人参与,每人至少提交一件作品,选拔优秀作品参展,特教和心理可联合办展;

2.作品形式不限,可以是教具、学具、玩具、工艺品、书法作品等,能够给人以美感,触发人动手创造美的作品为佳;

3. 布展时间安排:学前4月16-29日、小教4月30-5月13日、特教和心理5月14-28日,每个专业布展时长为两周;

4.布展地点在理科楼三区(四个橱柜,三块易贴绒板)、教师教育学院实训中心走廊(橱柜和易贴绒板)、办公楼两侧平台橱窗,视作品多少而定;

5.根据作品形式不同,每类作品需辅有说明标签,内容包括:作品名称、设计思路、用途、作者姓名、专业班级、指导教师等。

6.各专业要做好宣传发动。教研室主任牵头,辅导员教师发动,学科教师指导跟进,院学生会负责布展。要提前发布通知,给学生留足制作时间。

7.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由教研室主任牵头,相关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评委会负责评奖。

三、活动要求

1.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这一工作,这既是落实新时代美育工作要求,又是展示我们教学质量和水平的平台。相关课程教师要早做布置,鼓励同学人人参与,并将作品作为过程性考核的一部分。

2.活动过程要做好记录,总结活动举办过程中的经验与不足,为下届比赛积累经验。同时做好宣传工作。

3.特别提示。作品要求原创,严禁弄虚作假,移花接木,一经发现,取消奖项并严肃处理。

 


 

2022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