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练有所成,学以致用”萤火小学教师硬笔书法专项练习活动明日启动

为了全面提升各分校教师书写水平,提高教师指导小学生规范化书写的能力。经总校研究决定,从书法教研室选拔优秀教师成立书法名师工作室,负责指导培训各分校教师的汉字规范化书写工作。并于6月1日启动全体教师硬笔字专项练习活动。活动日期为6月1日——11月30日,为期半年。
在活动启动前,书法教研室进行了为期21天的封闭式集中训练。全体成员分成七个组。第一组为示范组,第二至七组为预备指导教师组,承担着进入各分校为全体教师进行指导书写的重要职责。每天的练习会有组长进行指导。每晚8:00前上传练习作业。晚8:00后由张燕妮进行考勤统计。
下图所示:书法教研室准教师们的练习作业。

 此次活动得到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王晋老师的大力支持。王老师曾在全国权威硬笔书法大展大赛中入展获奖三十余次,硬笔书法创作及理论水平高,教学内容科学高效。1994年国际硬笔书法家精品展银奖(全国20名);1998年全国第二届文华杯硬笔书法大赛二等奖(全国50名)。论文及作品多次刊载于权威期刊《中国钢笔书法》、《书法报》、《青少年书法》等;作品及传略收录于《中国硬笔书法百家》、《中国硬笔书法鉴赏辞典》、《中国硬笔书法家名人辞典》及诸多展赛作品集等。从事中小学生硬笔书法教学20多年,教学经验丰富。

教研室全体成员在指导各分校教师每日练习的同时,跟随王老师名师课程进行专项练习,提高书写水平和指导能力。

在组员们上传练习作业后,组长会及时针对作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这些组长中很多是参加过前进小学公益书法指导活动的有经验的老师。通过每天线上指导让组员更能清楚地认识自己写的字存在哪些问题,及时纠正,不断提高书写水平。 

2020年6月1日至11月30日,各分校全员参与,书法教研室同学分组包班进行指导,全体教师每天观看名师教学视频,入党积极分子,班团干部要进行朋友圈打卡。

各分校做了结合本班实际情况的活动安排,充分做好全体同学的思想动员工作,为活动能够顺利圆满的实施做好准备工作。

今天上午9点,总校书法教研室召开了“硬笔书法专项练习”前的动员,要求全体成员用百分百的努力完成本次活动,并鼓励大家刻苦训练,狠抓基本功,不荒废大学时光,在学校做一名合格的小教专业学生,走向社会后做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为母校保定学院增光添彩。

会议中,书法教研室主任张燕妮同学做了发言,她谈到,要珍惜本次的锻炼机会,在指导点评中也是对自身能力的提高,在即将开始的活动中,书法教研室成员要认真负责有耐心,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

相信通过本次“练有所成,学以致用”书法练习专项活动,萤火小学的全体教师都会有很大的收获,书写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接下来,萤火小学编辑部将持续全程报道此次活动中准老师们的练习情况,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