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保定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公益课堂走进爱民五四小学学区开展青春期儿童心理健康讲座

    2017年6月9日下午,在爱民五四小学学区,由保定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主持的,近300名五年级学生和家长聆听了青春期儿童心理健康讲座。
    此次活动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心中的秘密以及学会与家长沟通的方式,使他们在青春期更好的学习和生活。三点半左右,我校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副研究员李坤霞老师通过“你好歌”开场,进行同学与老师,同学与家长,老师与家长之间的问候。之后是小教专业同学精心排练的两个话剧《国王有一对驴耳朵》和《向姑姑倾诉爱情》,老师分别与同学和家长互动,学生认为的爱情是互相喜欢,家长认为的爱情是相伴到老,相互依靠帮助。
    活动结束后老师进行课堂总结,并强调孩子心中有很多秘密其中就包括爱情,家长要正确反思自己,平等包容的与孩子相处,孩子要学会倾诉自己的秘密,最后一首“再见歌”作为结束语。此次活动得到校方高度赞扬,并提出多组织此类活动以增进学校和家庭间的沟通,活动也为小学教育专业建设开拓了新思路,让小教专业的学生们以专业技能服务社会的同时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