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3年学前教育专业招生宣传

梦想启航站,教书育英才

又一年毕业季到来,新一年的招生计划也将开始实施,不知您是否对未来有所规划,如果您想和我们一起成为一名光荣的学前教师的话,就来了解一下我们保定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吧!接下来我们将从五个部分来介绍保定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

一、社会需求

 

 从2001年至今,教育部、中共中央国务院陆续颁布了一系列学前教育的政策、法规、意见,可见社会以及国家对学前教育的高度重视。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在《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2019)》中提到,要逐步提高全省公办园在编教师比例,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教师社会地位、待遇保障,增强职业吸引力。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为社会国家培养优秀的学前教育工作者。

二、办学历史与办学条件

学前教育专业从属于教师教育学院,其前身是教育家严修先生1904年创办的初级师范学堂,办学历史悠久。学前教育专业自2006年开始招生,是教师教育学院的骨干专业,经过16年的发展,已形成了较大规模和鲜明的专业特色。现有在校生486人,专业教师30人,行业一线教师9人,建有专门的专业实训室20余个,如感统教室、蒙台梭利活动室、美工室、舞蹈教室、钢琴教室等,一应俱全。此外,还拥有数量充足、覆盖京津冀的实践教学基地。

 

三、办学特色

本专业采用学生中心的教学模式,通过改革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更新教学手段等措施,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办学特色,并一直保持良好的就业态势。

(一)目标特色

 

 学前教育专业秉承学校办学定位,以培养合格的学前教育领域的应用型人才为总目标,形成了“1234”目标特色。

(二)课程特色

教育的首要任务是立德树人,我们首先育化了一套“知情意行,四位一体”的师德养成体系化课程。

 

其次,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教法类课程,作为理实一体课,由高校教师和幼儿园一线教师共同设计、实施,合作共建,支持学生的专业成长。

第三,渐进式实践教学课程,在多年探索中形成了“一三四一”贯通八个学期,聚焦一个目标,螺旋上升的课程体系,每个学期都开展实践教学。

第四,技能技巧类课程,形成了“课内老师教,课外小组练,课内学技能,课外办展演”的学习模式,通过多种形式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

四、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种类型幼儿园、早教机构或学前教育相关行政、企业单位从事学前儿童教育教学、研究及管理工作。

五、往年录取分数线

【对口】

年份 录取批次 控制线 最低分
2021 对口本科批 412 613
2020 对口本科批 584 625
2019 对口本科批 613 648
2018 对口本科批 573 624
2017 对口本科批 565 621

【文史】

年份 录取批次 控制线 最低分
2021 本科批 454 510
2020 本科批 465 525
2019 本科二批 461 526
2018 本科二批 441 525
2017 本科二批 395 480

【理工】

年份

录取批次

控制线

最低分

2021

本科批

412

491

2020

本科批

415

513

2019

本科二批

379

479

2018

本科二批

358

474

2017

本科二批

326

442

 

 

 

想要解读童年的秘密吗?

想要了解可爱的孩子吗?

我们期待在金秋十月,与您在保定学院相聚!

在这里,琴棋书画将与你相伴;

在这里,一群兢兢业业的幼教人将带领你探索童年的秘密!

怀揣激情与梦想,保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助你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