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3年小学教育专业招生宣传

 

以梦为马 激扬人生

有一所学校,被多位国家领导人赞誉过……

有一所学校,培养出的学子在西部荒凉的土地上书写着不荒凉的人生……

有一所学校,毕业生在保定各个小学里成长为行业精英和业务骨干……

沿着保定师范学校光荣历史的足迹,走到保定学院砥砺奋进今天的辉煌!

邀你前来,一起以梦为马,激扬人生,做知行合一的小教人!

 

 


 

   我们的专业培养定位

小学教育专业辐射京津地区,立足保定,面向河北,联动雄安,辐射京津,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理想和职业信念、良好的师德修养、较高的文化素养以及扎实的教育理论和教学技能,能够胜任以小学语文、数学为主的多学科教学工作,胜任小学班主任、少先队等全面育人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能够扎根基层、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小学教师。

 

 

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实践剪影

    我们的专业培养目标

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在毕业时能够在师德规范、教育情怀、学科素养、教学能力、班级指导、综合育人、学会反思、沟通合作等方面达成专业预定的毕业要求。并且,预计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毕业五年后,多数能够成为区域小学教育教学的基础师资力量,部分能够成长为小学教育教学骨干教师。

 

 

毕业生吴金程(现为高新区小学副校长)公开课

 

  我们的专业发展现状

小学教育专业的办学传统和经验源自严修先生创办的保定初级师范学堂,现为本科一批招生专业,河北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试点专业,保定学院重点建设专业以及品牌特色专业。2020年小学教育专业接受并通过了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获得自行组织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的资格,是保定学院第一个完成师范类二级专业认证的专业。

 

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中听取教育部专家意见

 

现有专任教师均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位,年龄、职称、学缘结构合理,呈现明显的梯队形式。教学经验丰富,与小学教育实践以各种方式进行深度融合,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能够满足小学教育专业发展的需要。

 

 

以教授、副教授、博士为专业担当的师资团队

 

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秉承红二师的学习和实践精神,在实践中强化学习效果,强化培养计划中的见习实习环节,辅以萤火虫小学的日常锤炼,毕业实习以保定市小学为辐射,足迹远至新疆。毕业生成长为京津冀地区行业的骨干力量,在小学教育领域遍地开花。


 

学生师范生基本功训练剪影及毕业的喜悦


 

你会学习到的课程——

小学教育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包括:小学心理学、小学教育学、小学班队原理与实践、小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小学语文教学与研究、小学道德与法制教学与研究、小学科学教学与研究等。

本专业下设文科方向和理科方向,分别开设学科方向核心课程。其中,文科方向开设的学科方向核心课程为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外国文学、大学数学、写作。理科方向开设的学科方向核心课程为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现代数学概论、初等数论、大学语文、写作。

 

 

 

你会得到的锻炼——

小学教育专业有百余年的办学历程,积淀和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比如:传承红色文化育人、注重教学基本功的训练、理论与实践高度融合、全面全员全过程育人等。

传承我们百余年师范教育优秀的办学传统及胸怀国事的爱国情操,弘扬我校西部支教群体扎根边疆、奉献祖国的精神。一贯注重学生教学基本技能的提升,我们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四年一贯制”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训练与考核模式,逐步提高师范生教学基本功,使学生在就业和任职中能够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脱颖而出。

 

新疆实习剪影   右上图感动邯郸人物学子李苏

 

以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为目标,贯彻与践行理论与实践的不断融合。我们建立了系统的见习、研习、实习机制,利用保定学院国培计划聘请继续教育专家库成员授课、与中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交流的机会,给学生制造更多的与一线名师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听到更多来自一线的教学分享。与小学名师和骨干教师建立紧密的联系,在论文指导、教学研讨等方面都有行业专家的参与。本着学生学科理论知识夯实、师范专业技能和素养的提高,建立起“全面、全员、全过程”育人的体系。

 

 

保定市教科所杨振兴、小语界名师李卫东、赵昭、保定市骨干教师来学院交流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

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

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

大浪之中,千帆竞过,与你相约,浪遏飞舟!

 

 

 

 

 

我们的专业培养目标

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在毕业时能够在师德规范、教育情怀、学科素养、教学能力、班级指导、综合育人、学会反思、沟通合作等方面达成专业预定的毕业要求。并且,预计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毕业五年后,多数能够成为区域小学教育教学的基础师资力量,部分能够成长为小学教育教学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