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小学教育专业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主题班会

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教师招聘的求职过程和面试技巧,加强同学们对就业重要性的认识。2023年3月17日下午,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召开了2019级毕业生“就业指导”主题班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小学教育专业专任教师杨伦、王若宁,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112人。

活动开始,杨伦老师提醒同学们正视当下的形势,做好求职准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在求职过程中放平心态,充分挖掘个人优缺点,利用个人优势介绍自己、宣传自己。她从搜集招聘信息、了解目标岗位招聘条件、材料准备三方面介绍了求职前应做准备,并结合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特点,重点强调了了简历制作和自我介绍的技巧。

图1:杨伦老师开展主题班会

其次,她提到在面试中应注重的服饰礼仪细节,并针对线上面试和线下面试的流程与常考题目,进行指导,为同学们在面试中取得好成绩保驾护航。

接下来,杨伦老师提醒同学们求职后注重总结、反思,及时复盘本次面试中的优缺点,为下一次面试积累经验。

主题班会的最后,杨伦、王若宁两位老师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预期薪资待遇”“如何向HR提问”“简历制作细节”等问题一一解答,并给同学们送上诚挚的祝愿。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毕业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求职的流程和面试技巧,为今后的择业、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王若宁、杨伦

摄影人:王若宁

审核人:张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