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在线 >> 正文

砥砺前行强党性 教育服务党旗红——教师教育学院特色党员活动日纪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教师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更好地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以助力老区教育为主旨的特色党日活动。2023年4月12日,在教师教育学院书记马立志、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全乐的带领下,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教师赴保定市阜平县参观学习,先后走访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骆驼湾和八一小学、城南庄镇幼儿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交流科学育人理念。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合影

党日活动第一站是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在认真观摩馆内详实的图片资料和珍贵的文物展品后,全体党员教师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忘初心。教师教育学院书记马立志表示,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就是要深刻了解中国革命的“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不断强化共产党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真正于内心深处强化作为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发挥专业特长助力学生成长。

教师党员参观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

随后,教师党支部来到了太行老区阜平县骆驼湾。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参观骆驼湾“一号院”“二号院”,党员教师们更进一步深切感受到党的脱贫攻坚带来的巨大变化,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为乡村振兴做贡献的决心。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全乐强调,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展现了革命年代的“历史红”,骆驼湾则展现了当代脱贫攻坚精神的“时代红”。骆驼湾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是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初心的生动体现,作为共产党员要增强为民、实干、创新的作风和精神。

教师党员在骆驼湾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在阜平县教体局局长周邦红的带领下,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走进八一小学和城南庄镇中心幼儿园。优美的校园、浓郁的校园文化以及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的精彩演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结束后,教师教育学院为小学和幼儿园捐献了书籍和教具,并就学科教育、班级管理、家校合作、师资需求等主要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全乐院长提出要将教师党员的责任感和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增强为党育人的初心与为国育才的使命。

 

周邦红带领参观小学

倾听马兰花合唱团的精彩演唱

教师党支部为八一小学捐赠图书

 

与南庄镇幼儿园教工合影

王全乐院长做小学教学指导

参观幼儿园基础建设



“长安何在处,只在马蹄下”,通过本次特色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时刻牢记历史,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以一往无前的实干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王航 张卉

图片: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

审稿:赵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