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在线 >> 正文

重温总书记回信,传承西部支教精神

——“纪念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八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4月25日,正值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八周年之际,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重温总书记回信,传承西部支教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2014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习近平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视频。



随后,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张晓彤(现服务于新疆巴州博湖县中共博湖县委组织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服务西部、奉献基层的体验与感悟。她以自己一天的工作为例,真实还原了近一年来的西部生活。她表示每一位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成才历程就如新疆红柳那般无惧风沙,砥砺前行,这般成长更让她明白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2021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罗梦娇和程双儿,向大家分享了她们在铁门关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和生活的情况。她们表示,保定学院每年都有毕业生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的价值。在塔克拉玛干沙漠深处、在雪域高原之上、在渝西莽莽的大山里、在贵州偏远的村庄……保定学院的毕业生们像戈壁红柳、似沙漠胡杨、如高山雪莲,扎根在祖国的西部大地,绽放出绚烂的青春之花。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支部党员们深受鼓舞、受益匪浅。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大学生投身西部、奉献基层的优秀品格,也为自己谱写了一段青春华章。同时,她们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每一位同学走进西部,走进基层,将青春奉献给祖国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