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心理咨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心理咨询指南

心理咨询指南

第一步:做出决定

来访学生是不是决定通过心理咨询解决自己的心理困扰,如果犹豫不决就需要再考虑一段时间。

第二步:第一次访谈

来心理咨询室或通过Q群与心理咨询老师建立咨询关系,介绍个人情况,完成初步心理评估后,预约下次咨询时间。每次咨询时间为45分钟左右。

第三步:坚持咨询

确定心理咨询目标及方案,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积极进行实践。心理咨询需要一个过程:需要把你咨询过程中获得的积极心态变成你自己的行为习惯,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去实践,这些都不是咨询一次就能够完成的。能否坚持下去,决定着咨询的最后效果。

第四步:结束咨询

如果完成心理咨询计划,达到预期效果,或者你感觉问题解决很困难,不能坚持下去,就可以结束或中断咨询。

第五步:回访

在咨询结束或者中断后,心理老师会通过回访的形式了解来访者的情况。回访的方式及时间可由双方商定。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

咨询地点:南实验楼316

心理Q群: 130702705

咨询信箱:bdszxinlizixun@163.com

学生团队:保定学院心理预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