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2018级专科生实习动员大会

 

20209 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教师教育学院实习实训教研室为学前教育专业2018103名专科学生在钉钉平台组织了线上的自主实习动员大会。

教师教育学院王文清副院长、续向党副书记、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张哲主任、学前教育专业辅导员葛畅老师出席了本实习次动员大会,会议由实习实训教研室负责人邵巧云主任主持。

在实习动员大会上,王文清副院长首先从《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出发,阐明了实习的依据,并解读了实习的意义

 

续向党副书记在实习动员会上提出“健康第一,生命至上,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希望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能够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张哲主任首先带给了学生们教师节的祝福,并嘱托同学们要 “眼中有孩子,心中有教育”,能够运用所学的理论,对观察到的教育行为进行价值判断,并能坚持自己的职业原则,不盲从,具备专业的判断力、执行力和坚持性,遇到困惑,及时沟通反馈,专业教研室的全体老师都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

 

实习实训教研室负责人邵巧云主任从实习工作的具体任务出发,详细为同学们梳理了实习期间需要完成的几项具体工作:实习之前,需要完成自主实习审核表和自主实习安全责任书;实习开始,需要每天撰写不少于300字的实习日志;实习过程中,需要进行实习教案的研磨,并注意收集实习过程中的精彩瞬间,积累精彩的实习故事,书写经典案例,最后,要完成实习总结和实习鉴定表的填写。

葛畅老师从组织纪律角度,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实习期间不但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还要保证幼儿园小朋友的安全。实习期间也要谨记自己的学生身份,遵规守纪,牢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树立良好的幼儿教师形象,用心对待实习工作。

最后,实习实训教研室负责人邵巧云主任对本次会议做了简要总结:在后疫情时代,教师教育学院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的需要,倡导同学们在居住地自主实习、分散实习,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但是后疫情时代的自主实习,绝不放松要求,希望同学们顺利、圆满的完成实习任务,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