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小学教育专业招生宣传----以梦为马 激扬人生

2020年小学教育专业招生宣传

以梦为马 激扬人生

有一所学校,被国家最高领导人赞誉过……

有一所学校,培养出的学子在西部荒凉的土地上书写着不荒凉的人生……

有一所学校,毕业生在保定各个小学里成长为行业精英和业务骨干……

沿着保定师范学校光荣历史的足迹,走到保定学院砥砺奋进今天的辉煌!

邀你前来,一起以梦为马,激扬人生,做知行合一的小教人!

专业介绍

我们的培养目标

毕业生吴金成(现为高新区小学副校长)公开课

小学教育专业面向河北及雄安新区,辐射京津地区,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理想和职业信念、良好的师德修养、较高的文化素养以及扎实的教育理论和教学技能,能够胜任以小学语文、数学为主的多学科教学工作,胜任小学班主任、少先队等全面育人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能够扎根基层、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小学教师。

  人才培养

你会学习到的课程——

小学教育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包括:小学心理学、小学教育学、小学班队原理与实践、小学数学教学与研究、小学语文教学与研究、小学道德与法制教学与研究、小学科学教学与研究等。

本专业下设文科方向和理科方向,分别开设学科方向核心课程。其中,文科方向开设的学科方向核心课程有: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外国文学、大学数学等。理科方向开设的学科方向核心课程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现代数学概论、初等数论、大学语文等。

你会得到的锻炼——

小学教育专业有百余年的办学历程,积淀和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比如:传承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注重教学基本功的训练、理论与实践高度融合、全面全员全过程育人等。

其中:“传承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就是指传承我们百余年师范教育优秀的办学传统及胸怀国事的爱国情操,弘扬我校西部支教群体扎根边疆、奉献祖国的精神;“注重教学基本功的训练”就是指我们一贯注重学生教学基本技能的提升,我们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四年一贯制”学生教学基本技能训练与考核模式;“理论与实践高度融合”体现了我们一贯重视理论与实践融合的理念与做法。我们建立了系统的见习、研习、实习机制;与小学名师和骨干教师建立紧密的联系,在论文指导、教学研讨等方面都有行业专家的参与。本着学生学科理论知识夯实、师范专业技能和素养的提高,建立起“全面、全员、全过程”育人的体系。

 

学生实践锻炼剪影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

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

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

大浪之中,千帆竟过,与你相约,浪遏飞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