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应用心理专业招生宣传——以梦为马 从心出发

2020年应用心理专业招生宣传 

以梦为马  从心出发

专注、专业于心理教育领域

助四方学子成就精彩人生!

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致力于培养心理学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采取理论—技能—训练—实践四阶段的培养体系,培养具有良好心理学基本理论素养,掌握心理学基础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胜任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心理辅导及相关研究工作的高素质师资力量。

应用心理学专业于2009年由河北省教育厅批准开设本科专业。截止到2020年,已招收8届本科学生。本专业以职业为导向,瞄准前沿,采用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相衔接的培养方式,注重专业精神的培育、专业素养和眼界的提升、专业能力的发展。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本,确立了以学生为主体,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产学研“三位一体”的实践教育理念。

应用心理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已经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富有创新精神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博士1人,硕士8人。本专业在心理学与教育学的知识基础上,通过心理学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学习和训练,结合教师教育模块课程和见习实习,强调实践技能,重点强化在中学教育中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所需的知识与技能。

充分利用高校、用人单位、科研机构三者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构建了实验、实训、实践教学平台,为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营造了产学研一体化的实战训练场所。实验实训室包括多功能心理实验室、心理测量和人才测评实验室、实验心理实验室、心理沙盘室、微格教室、教学技能训练室等。实践教学基地包括中学、医院、心理咨询中心等,为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学科研发展提供了重要资源保障和良好平台。

完备的实习实训体系丨

 

多功能心理实验室

本实验室装有北京心灵方舟科技公司研发的psykey心理教学系统,该系统是心理学领域稳定、可靠、成熟的计算机辅助教学系统,主要用于实验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主要包括普通心理学演示实验、儿童心理学实验和人机交互与工程心理学实验方面110个实验。

 

心理沙盘室

心理沙盘室主要为学生心理咨询与心理课程所用。把无形的心理事实以某种适当的象征性的方式呈现出来,从而获得治疗与治愈,创造与发展。

实验心理实验室

本实验台可完成感知觉、记忆、注意、学习、技能等多种心理实验,是我国心理学研究和教学使用的最先进的实验仪器,目前居国际领先水平。主要用于实验心理学的实验教学。

  

微格教室

微格教室专门训练学生掌握小规模教学活动,室内装有电视摄像,录像系统,借助摄像机,录像机等媒体,进行技能训练和教学研究的教学活动,对学生和教师教学行为起到显著的作用。

   

教学技能训练室

教育技能训练室采用全自动录播系统,通过网络进行集控式管理,具有自动化录制、直播、点播、导播、自动跟踪和自动上传存贮等多种功能。

扎实的专业技能培养丨

学生参加心理咨询面谈的技能考核

 

团体心理辅导课

 

丰富多彩的校内实践活动

应用心理学专业通过针对性、科学性的培养,帮助学生胜任中学、职业学校等相关机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育与心理相关的出版单位的高质量的技术型人才,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幸福发展服务!努力让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滚烫的心一次次为梦想悸动

年轻的梦一个个要海阔天空

不待此去经年,就从这个夏天

等你来保院心理,随“心”起航,逐梦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