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在线 >> 正文

我身边的微榜样——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6月2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了“我身边的微榜样”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党建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创设教师教学创新的交流平台,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和共同成长,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赵红芳主持,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三位受邀的党员教师分别分享了她们在教学创新比赛中的经验和心得。王薇老师介绍了“课程思政”的提出缘起、国家关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时间及要求、《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具体要求,并结合《教育学》课程具体阐释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优化课程内容和重构课程教学体系;杨爽老师详细介绍了教学创新比赛的概况,并结合大赛评分标准分析了现场汇报注意要点、教学创新报告撰写结构,启发在场教师思考“教学创新是否可以使‘所有的’学生受益”,希望未来可以继续保持“初心”“恒心”和“真心”,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持续发展,实现教育初心;杨伦老师主要从参加校赛和省赛的心路历程、课程建设具体做法、参赛经验三方面进行分享,表示参赛就是“在锤炼中不断进步,于否定中实现成长”,分享了青年教师如何通过落实学校和学院的“三级督导制”“青年导生制”“新入职教师培训制”和“院本培训制”不断提升。三位老师表示: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感谢教师教育学院全体领导、老师的日常指导和关心。

 

王薇老师进行《教育学课程思政汇报》主题分享

杨爽老师进行《第三届河北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心得与经验分享》主题分享

杨伦老师进行《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主题分享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立志用“组织性”“专业性”“创新性”“系统性”对活动进行总结,希望老师们能将教学改革扎实落实在每一节课中,守好课堂主阵地,切实发挥党建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作用。

通过“我身边微榜样”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形成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浓厚氛围,激发全体党员初心不改,使命担当的工作热情。相信在党支部的引领下,教师教育学院的教师队伍将不断迈向新的高度,为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大学生贡献力量!



供稿人:杨伦、王航

供图人:王航

审核人:张瑞红、赵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