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招生宣传


梦想启航站,教书育英才



又一年毕业季到来,新一年的招生计划也将开始实施,不知您是否对未来有所规划,如果您想和我们一起成为一名光荣的学前教师的话,就来了解一下我们保定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吧!接下来我们将从五个部分来介绍保定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


一、 社会需求

2001年至今,教育部、中共中央国务院陆续颁布了一系列学前教育的政策、法规、意见,可见社会以及国家对学前教育的高度重视。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在《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2019)》中提到,要逐步提高全省公办园在编教师比例,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教师社会地位、待遇保障,增强职业吸引力。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为社会国家培养优秀的学前教育工作者。




二、办学历史与办学条件

学前教育专业从属于教师教育学院,其前身是教育家严修先生1904年创办的初级师范学堂,办学历史悠久。学前教育专业自2006年开始招生,是教师教育学院的骨干专业,经过16年的发展,已形成了较大规模和鲜明的专业特色。现有在校生486人,专业教师30人,行业一线教师9人,建有专门的专业实训室20余个,如感统教室、蒙台梭利活动室、美工室、舞蹈教室、钢琴教室等,一应俱全。此外,还拥有数量充足、覆盖京津冀的实践教学基地。



三、 办学特色

本专业采用学生中心的教学模式,通过改革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更新教学手段等措施,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办学特色,并一直保持良好的就业态势。

(一)目标特色

学前教育专业秉承学校办学定位,以培养合格的学前教育领域的应用型人才为总目标,形成了“1234”目标特色。



(二)课程特色

教育的首要任务是立德树人,我们首先育化了一套知情意行,四位一体的师德养成体系化课程。



其次,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教法类课程,作为理实一体课,由高校教师和幼儿园一线教师共同设计、实施,合作共建,支持学生的专业成长。

第三,渐进式实践教学课程,在多年探索中形成了一三四一贯通八个学期,聚焦一个目标,螺旋上升的课程体系,每个学期都开展实践教学。

第四,技能技巧类课程,形成了课内老师教,课外小组练,课内学技能,课外办展演的学习模式,通过多种形式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




四、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种类型幼儿园、早教机构或学前教育相关行政、企业单位从事学前儿童教育教学、研究及管理工作。


五、往年录取分数线





想要解读童年的秘密吗? 想要了解可爱的孩子吗?

我们期待在金秋十月,与您在保定学院相聚!

在这里,琴棋书画将与你相伴;

在这里,一群兢兢业业的幼教人将带领你探索童年的秘密!

怀揣激情与梦想,保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助你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