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1特殊教育专业招生宣传

——专业的秘密 

 

我想静静,你是否曾经常这样说?

但是,对他们而言,安静却是难以打破的屏障。

我看不见你,我听不到你,我很难理解你。

图像和色彩是他们生来就难以感受的一切。

声音和回答是他们可望而不可即的远方。

世界的大门需要有人帮他们打开,

需要有人牵起他们的双手,

融入到我们习以为常的世界。


 保定学院特殊教育专业是在2010年开办专科层次的基础上,于2015年开设特殊教育本科专业,同年被确定为转型发展试点专业。汇百年积蕴,展特教风采!本专业优势有以下几点:


[专业优势1]  人才培养与社会紧密接轨

特殊教育专业自开办以来,在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方面始终贯彻紧密联系行业一线工作实际的办学原则。充分利用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包括北京市朝阳区爱心雨润智力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北京昌雨春童康复中心、保定市特殊教育中心、保定市竞秀区妇幼保健院、保定市竞秀区儿童成长学校、天津市曦语语训中心、三河市同助一康复中心、保定市冀之翼儿童村等实习基地等,增加学习和实践的结合度,提升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


[专业优势2]   教学、实训资源丰富

自2015年特殊教育本科专业开办以来,就被学校确定为转型发展试点专业之一。学校持续投入大量资金加强专业资料室、专业实验实训室和专业实习基地的建设。目前,学校图书馆和特殊教育专业资料室丰富的专业图书为学生的阅读和学习提供了有力的支持;特殊教育专业现有专用实验实训室多间,包括言语语言康复训练室、多感官综合训练室、感觉统合训练室、心理实验室、沙盘实训室、蒙台梭利教学实训室、舞蹈教室、手工教室、微格教室、书法教室等,环境整洁,训练器材丰富多样,能充分满足学生的学习和实训求。

 

[专业优势3]   师资队伍质量高

师资队伍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合理,所学专业种类丰富。专任教师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专任教师所学专业涵盖教育学、心理学、特殊教育学、教育康复、学科教学法、艺术教育等。2015年以来,特殊教育专业教师立项多项省级课题、市厅级课题;发表数十篇论文并不断出版特殊教育专业教材。

 

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组织专业转型发展论坛主要参会人员合影

[专业优势4]   教学方式多样化

在教师教育课程、特殊教育课程、学科专业课的教学中,针对教学内容、结合行业实践开展“课内现场教学”“课内校外实训”“课内远程教学观摩”“校内个别化实训”等多样化的教学方法改革。

 

[育人成效]

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多年来一直获得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保定等地的特殊教育学校或教育康复机构广泛好评。大多数学生考取了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书,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在演讲比赛、辩论比赛、讲课比赛、摄影比赛、歌唱比赛、书法比赛、知识竞赛等各项竞赛中获得多种奖项。部分同学还通过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进入陕西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济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高校进行进一步深造。

我们将继续为创建高水平学院和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着,欢迎有志学子的加入!

请相信特殊儿童,相信勤能补拙!静待花开。让每一个特殊学生学会珍爱生命;让每一个特殊学生学会生存,让每一个生命同样精彩。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同在蓝天下,有爱无障!

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

专业成就梦想,为特殊需要儿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让大爱在平凡的事业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