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1学前教育专业招生宣传

 ——我们都是学前追梦人

 

社会发展迫切需要更多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

专注于学前教育领域,我们是认真的

这里是学前追梦人的起点,让我们启航吧

 

保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创立于2006年,是教师教育学院的骨干专业,本专业采用学生中心的教学模式,培养了大批具有现代教育观念,并能从事学前教育科研及管理的幼儿教育工作者,学前教育专业经过15年的发展,已形成了较大规模和鲜明的专业特色。现有在校生646人,专业教师31人,与美国黑山州立大学合作,建立学前教育实训中心,有专门的专业实训室20余个。本专业通过改革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更新教学手段等措施,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办学特色,一直保持良好的就业态势。

图3

下面带领大家了解一下我们的专业特色!

优秀的师资力量

学前教育专业具有“专兼结合、双师素质”的师资队伍。全部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双师型教师比例占80%以上,专职教师均在幼儿园进行半年及以上的行业实践锻炼,部分教师具有多年的幼儿园一线教学及管理工作经验。

 学前教研室的年轻老师们

同时,本专业的兼职教师均为行业一线知名园长、幼儿园主管和幼儿园名师。我们每年会选派教师参加各种课程进修、学术会议、幼教观摩,并邀请专家进校交流,把握当前幼教领域最新动态。

 完备的专业课程

本专业课程设置包括通识教育课程、教师教育课程、专业核心课、专业拓展课、实践教学课程。开设有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学等理论课程以及幼儿园五大领域教学活动等实践类课程和钢琴、声乐、舞蹈、美工、口语等技能课,课程难度由浅入深,层层递进,使学生更容易、更系统地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知识,为学生参加学前教育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专业理论课教师在幼儿园进行现场教学


在设置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课程的同时,为学生提供充足的自主思考和独立学习的机会,引导学生在理论和实践学习的过程中持续反思和不断进步,同时,根据教学专业目标和培养要求,我们为学生提供真实的教学环境,将课堂转移到幼儿园,在幼儿园这个真实的教学环境中完成学生的学习、反思、讨论等一系列教学过程。

专业的技能培养

学前教育专业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课堂教学与课下练习相贯通,探索了“专业教学奠基,第二课堂成长”的技能训练模式,并通过“专业技能考核”等形式强化学生的弹唱技能、舞蹈与儿童舞创编技能、手工与绘画技能、表演唱技能等。

与此同时,本专业注重为学生搭建自我展示的舞台,组织每一届毕业生开展专业技能汇报展演。展演期间,邀请保定市各知名幼儿园园长及有关教育行政人员参加,为拓宽学生就业平台奠定社会认知的基础。

本科生毕业汇报演出2018 (5)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舞台展演现场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舞台汇报演出


功能齐全的专项实训室

2019年,我校与美国黑山州立大学合作创建学前教育实训中心,在原有基础上科学规划,增添专业器材、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现设有幼儿保健实训室、幼儿科学实训室、舞蹈实训室、音乐实训室、钢琴实训室、奥尔夫音乐教室、蒙台梭利实训室、美术与手工教室、幼儿园区角活动室等20余个实训室。有效支持教师教学需要,满足学生发展需要。

    舞蹈实训室是集教学、实训、演出为一体的多功能教室。用于完成形体训练和舞蹈课的教学任务,还可为学院汇报演出以及其他文艺活动提供一个合适的活动场所。

舞蹈实训室

 

美术与手工教室、奥尔夫音乐教室、蒙台梭利实训室、幼儿园模拟区角教室、钢琴教室等,不但是老师们开展专业技能教学的场所,也学生们自主开展各种专业的社团活动与练习的平台。

美术与手工实训室

 

奥尔夫音乐实训室


 蒙台梭利实训室

 

幼儿园区角实训室


钢琴练习室

 

良好的就业环境

4

 

几年来,本专业不断扩宽教育视野、引进先进教育理念,为学生学习、就业搭建平台。2013年,学前教育专业与深圳特蕾新国际幼教集团建立合作,引进新的教学理念,打开了与省外地区交流的平台,不仅为学生就业铺路,还为学生实习、学术研究的数据采集等方面提供便利。2019年,我校与美国黑山州立大学合作创建学前教育实训中心,进一步提升专业格局,为师生谋求更精准、更专业的培养与发展!

 

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赵敬蒙老师指导的琵琶合奏


指导老师的获奖证书

 

我们的学生在教师们的带领下,踊跃参与国家、省、市与校级的各项活动、赛事,并多次获奖;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学生成绩和录取率均名列保定市同类专业前茅。近年来,本专业不断扩宽教育视野、引进先进教育理念,为学生学习、就业搭建平台,学前专业毕业生已经成为各级各类幼儿园及教育机构的骨干力量和领导者!

 

专注于学前教育领域,我们是认真的!

雄厚的师资队伍

专业的课程安排

温馨的学习环境

广阔的发展前景

这里是学前追梦人的起点!

 

学前专业学生参加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舞考级师资班

欢迎您加入保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