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0年学前教育专业招生宣传——我们都是学前追梦人

社会发展迫切需要更多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

专注于学前教育领域,我们是认真的!

这里是学前追梦人的起点,让我们启航吧!

 

指导教师在学生见习期间讲解幼儿园园所文化

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一直致力于培养学前教育专业人才,不断推动教育教学、实训环境的改革与创新,采取12345”的培养模式,培养德才兼备、具备幼儿教育心理学、教育学、教学活动设计、蒙台梭利理论与实操、舞蹈、美术、声器乐、双语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学前教育人才。打造优秀的幼儿教师、教育机构教师和管理人才。

学前教育专业于2006年开始招收三年制专科学生,2012年由河北省教育厅批准开设本科专业。截止到2020年,已经招收9届本科学生,有5届毕业生。专任教师18人,拥有12个实训室。本专业通过改革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更新教学手段等措施,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办学特色,一直保持良好的就业态势。

 

专业教师学生开展讨论

本专业教学设置合理,教育教学活动丰富多彩。致力于打造具有良好的幼儿教师职业素养,能够担任幼儿园活动设计、英语、舞蹈、美术、声器乐,以及具有国际与行业视野、扎实双语的儿童教育专业知识与技能的综合型人才。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习期间与幼儿园小朋友开展互动

 

“12345”培养模式:

“1”是一个中心,即“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中心”;

“2”是两个转变,即实现从“教”向“学”转变,从“知识授受”向“问题解决”的转变;

“3”是三个模块,即课程设置分为“基本素质”、“职业能力”、“素质能力拓展”三大模块;

“4”是四种能力,即实施保育和教育的基本能力;综合艺术教育的能力;具有活动方案设计及组织实施操作能力;对幼儿进行身心保教的能力。

 “5”是五个对接,即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

专业技能培养:

学前教育专业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采用“课内老师带,课外学姐带” “专业技能考核”等形式强化学生的弹唱技能、舞蹈与儿童舞创编技能、手工与绘画技能、表演唱技能等。

与此同时,本专业注重为学生搭建自我展示的舞台,组织每一届毕业生开展专业技能汇报展演,展演内容包括舞蹈(儿童舞、民族舞、拉丁舞)、绘画、手工、环创、歌唱(独唱、表演唱、合唱)、奥尔夫音乐表演、儿童剧表演、钢琴、电子琴汇报等。展演期间,邀请保定市各知名幼儿园园长及有关教育行政人员参加。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专业技能培训


教师教育学院2018届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毕业生汇报演出

我们建立固定的实习基地,第二至第六学期均有教育见习,第八学期有教育实习。每次见习都有明确的见习目标,见习期间,辅导教师随时进行指导,每次见习结束,举办见习心得体会交流,教研室教师与见习学生全部参加。

   

学前教育专业2016级本科毕业生技能考核-孔雀舞表演

  

  

舞蹈实训室

舞蹈实训室是集教学、实训、演出为一体的多功能教室。用于完成形体训练和舞蹈课的教学任务,还可为学院汇报演出以及其他文艺活动提供一个合适的活动场所。

 

 

幼儿园区角活动实训室

该实训室主要功能是实体教学、模拟实践以及教育科研。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可以真实的模拟幼儿园各种教学活动,以及幼儿园五大领域教育、《幼儿园课程活动设计》、《幼儿园游戏》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实践,同时又可用于实习前的综合技能实训与考核。

 

 

美术与手工教室

美术与手工教室主要承担环境创设、美术基础、玩教具制作等课程的教学与实训任务。

 下面带领大家看一下我们的教师团队!

优秀的师资

本专业具有“专兼结合、双师素质”的专业教学团队。我们注重教师专业素质及教学水平的提高,每年选派教师参加各种课程进修、学术会议、幼教活动观摩等,邀请专家进校,把握当前幼教领域的最新动态。双师型教师比例占80%以上,全部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专职教师中,均在幼儿园进行半年及以上的行业实践锻炼,同时外聘保定市的知名园长、幼儿园主管讲授部分课程,加强专业建设与行业实践的紧密联系。

实习实训体系完备:

本专业已形成了一个较为完备的实习实训体系。严格遴选校外实习基地,科学制定实习、见习计划,满足所有学生多轮循环、不同层面的实习、见习需要,实现学校和岗位之间零距离人才培养的目标。

教师教育学院秉承“红二师精神”,每年选派优秀学生到新疆、西藏等地支教。

几年来,本专业不断扩宽教育视野、引进先进教育理念,为学生学习、就业搭建平台。2013年,学前教育专业与深圳特蕾新国际幼教集团建立合作,引进新的教学理念,打开了与省外地区交流的平台,不仅为学生就业铺路,还为学生实习、学术研究的数据采集等方面提供便利。学前专业毕业生已经成为各级各类幼儿园及教育机构的骨干力量和领导者。2019年,本专业与美国黑山大学合作创建学前教育实训中心,进一步提升专业格局,为师生谋求更精准、更专业的培养与发展!

如此雄厚的师资队伍

如此专业的课程安排

如此温馨的学习环境

你怎么还不心动?

欢迎加入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大家庭,我们在这里等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