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组织机构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


一、概述

教师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9年,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要工作包括招募新生志愿者、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院青年志愿者开展活动等。协会下设办公室部,外联部,组织实践部,文艺策划部,宣传部。各部门协调合作,团结奉献,开拓创新,为繁荣校园和服务社会孜孜不倦地奋斗着。在我们的共同的努力下,教师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了本校一支较有影响力的团队。

二、基本任务

培养青年学生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帮助青年学生提高综合素质,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校园建设、城区发展、社会援助、环境保护等提供志愿服务 招募志愿者,培训青年志愿者建立一支由协会直接管理的多元化的志愿者队伍。

三、组成部分

教师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下属办公室部、外联部、文艺策划部、宣传部、组织实践部五大部门。

办公室部:办公室作为青协的中枢机构,负责与青协其他部门沟通联系并确保活动的顺序进行。通常主要负责管理教师教育学院的各种志愿活动的注册、录入、审核,收集并整理青协人员的资料,以及青协每周例会的会议记录。

外联部:外联部旨在协调各个部门之间的关系,为青协做好服务,帮助青协更好的发展。主要负责审核志愿申请表,打印盖章并对接校青协进行审核以及活动中通过老师向学校审批教室及物品。

文艺策划部:文艺策划部负责组织各种文艺活动,积极与其他组织及社团进行文化交流。为组织的特色活动起草可行性策划书、收集任何有关活动的资料和信息、负责分会的文艺活动主持和文艺宣传,加强文艺建设。

宣传部:宣传部主要负责各学期青协各项活动举办以及所有的其他成员工作的具体时间、地点、内容对外的展示,重大节日的宣传工作。配合青协其他部室做好对外联系工作,举办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组织实践部:组织实践部致力在志愿活动期间的活动组织工作,负责组织活动的有序进行、带领青协成员进行志愿活动、为部分活动的进行写策划。带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有序的进行着志愿活动,帮助大家在完成志愿活动的同时提升自己。并且我们积极地与其他的部门进行配合。

当然,分会内部还设有五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为:希芽志愿服务小分队——小学、星愿志愿服务小分队——特教中心、向阳志愿服务小分队——社区、筑爱志愿服务小分队——仁爱家园、护航志愿服务小分队——指挥交通。

志愿服务小分队每周在固定时间和地点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小学、路口、社区等都可以看到我们志愿服务小分队同学的身影。每位同学都在为志愿服务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除此之外,我们有特色活动如下:人防活动、素质拓展、志愿者之夜、情景剧大赛。

四、价值意义

通过这些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奉献了自己,帮助了别人,在这个过程中,苦和累肯定是有的,但我想更多的则是快乐。作为有理想有素质的当代高校大学生,我们的任务已经不仅仅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丰富自己的学识、关注自己的健康,更应该树立一种胸怀天下的大爱、博爱,去关心国家大事,关注身边的小事,力所能及的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且把我们乐于奉献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让每一个人都懂的奉献的意义,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我们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期待着你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