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实验实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 >> 实训室 >> 正文

微格教室

实训室面积:210㎡
实训室主要设备:主控室的设备主要有服务器、微型计算机、主控机、监视器、监控台等。微格教室中的设备主要有,分屏控制机,微型计算机,触控一体机,摄像机等等。
固定资产总值:74万
面向专业:学前教育专业、特殊教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应用心理学专业
微格教室专门训练学生掌握某种技能、技巧的小规模教学活动,室内装有电视摄像,录像系统,借助摄像机,录像机等媒体,进行技能训练和教学研究的教学活动,对学生和教师教学行为起到显著的作用。主要用于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教师口语、小学教学法等课程的教学实训。
微格教室装有微格教学系统,微格教学系统是一个集微格教学,多媒体编辑、多媒体存储、视频点播、数字化现场直播为一体的数字化网络系统。我系微格实训室包括1个主控室和6个微格教室。一共可以容纳80个人同时进行教学实训。
主控室的设备主要有服务器、微型计算机、电视机、监视器、监控台等。主控室可以通过网络控制任何一个微格教室中的摄像云台和镜头,可以监视和监听任一微格教室的图像和声音,可以呼叫任一微格教室,与之对讲,也可以录制某个微格教室的教学实况供课后讲评。
微格教室中的设备主要有分屏控制机,微型计算机,触控一体机,摄像机等等。微格教室可以控制本教室的摄像系统,录制本室的声音和图像,生成视频,通过服务器发布到网络上,其他人可以通过网络点击观看,以便对讲课情况进行分析和评估。
微格教室主要功能表现在:1、教学方面。教学摸拟、示范观摩、教学转播、实况录制与播放。2、管理方面。监视、控制、对讲。3、反馈评价方面。反馈及时、准确。评价客观、全面。微格教室主要针对小学教育专业。主要课程有: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小学教育学、朗诵与演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