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保定学院2014年度十佳学生标兵候选人事迹展示

保定学院2014年度十佳学生标兵评选活动以“勤奋诚信,奉献创新,发现感动,分享成功”为主题,鼓励青年学生向身边的优秀人物学习,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放大立德树人的正能量,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通过各系推荐和个人自荐形式参选,共有30位个人(集体)报名,经过评选委员会初选后有19位个人(集体)获得候选资格,名单如下(以拼音首字母为序):
01号:保定学院校史馆讲解员团队
校史馆将学院百年历史、校本精神、文化传统全面呈现,一批批优秀的校史讲解员正是校史文化的讲述者、传播者。自2011年新校史馆建成以来,已有四届百余名学生担任讲解员工作,累计为各级领导、学院师生等校内外两万余人次服务。2014年,“红旗的召唤”——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主题展厅开展,讲解员们刻苦练习、反复研究,在短期熟悉了大量素材,熟练、生动地为参观者讲述了西部支教毕业生们的感人故事和时代精神。同时,在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期间,校史馆讲解员们也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个用声音传播精神、讲述历史的团队,为保定学院的文化建设时刻准备着。
 
 
02号:毕连朕
        外语系2011级日语专业学生。担任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外事协调员、外教助教、随从翻译。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和二等奖学金,获评校优秀青年志愿者。自主开发出适用于现代农业的产品——立体种植槽,目前产品热销至浙江、湖北、山东、河南、安徽、吉林众多省市,销售金额逾百万,并与武汉快乐农场园艺有限公司、北京明天农业、山东山泰集团、台州椒江三峰农业合作社等十几家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受合资企业黛杰汉金(沧州)精密模具有限公司邀请实习任职,主要从事公司业务的拓展与外事工作。
 
 
03号:邸帅
物理与电子工程系2012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拓展学科视野,取得优异成绩:从2012-2014年连续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内二等奖学金。担任系学生会主席期间,带领学生干部们积极为广大同学服务,协助系里创新工作,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2013年暑期带领志愿者出色完成第五届全国“人教社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的组织服务任务,获评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担任新生军训教官期间,表现突出,2013年被评为优秀教官,2014年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把做好志愿服务作为自己的责任和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无论清扫社区还是帮小学整理资料,总是第一个开始,最后一个离开,连续获评优秀青年志愿者,带动影响着更多同学践行志愿服务的精神。
 
 
04号:管理系青年创业者联盟
成员包括管理系学生刘欢、郑海滨、唐晓亮、梁梦妍、蔺广超。刘欢: 20131213成立亿德隆装饰建材有限公司(未注册),公司年营业额突破500万元,盈利达到80余万元;2014年入驻支点创业基地,注册成立河北三工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万元;成立保定三工商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万元。郑海滨、唐晓亮:创建宾亮梦工厂,下辖宾亮兼职、宾亮教育等七大模块,营业总额40余万,利润累计5万余元。梁梦妍:2014年踏上微商之路,月均收入达到4万余元,并正筹备成立人才培训公司。蔺广超:创立新起点家教培训;兼职担任某装饰设计公司市场部经理,月薪万元左右;开办润达装饰公司,月营业额30万左右,年利润约10万元。
 
 
05号:侯鸿儒
信息技术系2013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学生。与北京石视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签约,先后完成河南卫视《根在中原》《周末说法》、海南卫视《大时代人物》,旅游卫视《美丽俏佳人》等多期热播节目的策划、编剧工作;为修正药业、天马时空网络公司等企业筹划制作年会盛典宣传片。现任系学生会主席、系报编辑。成功组织赴蠡县参加“助力农村、服务农村”专项活动,“迎评促建我先行”知识竞赛等活动;荣获校级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以及“第八届文化艺术节——拍客大赛”非专业组二等奖等荣誉。
 
 
06号:教育系青年志愿者分会
        组织开展的“卫交通安全,树志愿新风”文明出行系列活动成为省级志愿品牌服务活动,在七年时间里,参与的志愿者达千人,年人均参与志愿服务100小时以上,被保定晚报、河北交通电台等媒体多次专题报道。在市区开展“心理咨询进社区”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第二课堂主题活动,200余名志愿者开设七门课程。在校内外多次举办大型爱心捐赠活动,获得由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捐赠证书。20123月以来,多次以团队的形式参与燕赵都市报社组织的全民义工活动。到顺平复兴村山村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07号:李姝
中文系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连续两年获得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获评校级三好学生、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标兵。2014年参加麦浪飞翔支教团队,担任媒体负责人,荣获年度优秀志愿者称号。参与“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行动,负责宣传工作,荣获优秀学员称号。参加河北省百万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千万乡村“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获评优秀实践队员。在第七届、第八届艺术节中,带领中文系辩论队连续两年获得友谊赛总冠军,多次获得演讲比赛、朗诵比赛、党团知识比赛、人文知识竞赛、书法比赛的优异成绩。获得学院首届师范生基本技能竞赛语文组一等奖,代表学院参加首届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担任“保定作家群文学馆”讲解员、系心理预警团负责人、辩论队负责人、《文心》系刊编辑。
 
 
08号:李晓佳
管理系2012级经济管理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连续两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担任系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组织带领本系同学参加学院举办的阳光长跑、篮球赛、排球赛、运动会等多项活动。连续两年代表学院参加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所在团队获得河北省第18届大学生运动会甲组女子篮球赛第六名,获得2014年甲组田径比赛100第二名、200第三名的好成绩,打破学院200记录。积极参加三届校运会,均获100第一名、200第一名。参加学院篮球赛、排球赛、阳光长跑等,均取得了良好成绩。
 
 
09号:刘圆圆
历史系2012级历史学专业学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获得2013-2014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二等奖,2015年荣获国家奖学金。2013年寒假参与十八大宣讲活动,2014年暑期在白洋淀、冉庄等地进行红色旅游调查,先后获得十八大宣讲市级先进个人和2014河北省大学生“中国梦·赶考行”社会实践活动作品三等奖。连续两年参加学院运动会,在第六届运动会上,获得5000第一名、1500第三名;在第八届运动会上担任精神文明裁判员。多次参加阳光长跑比赛、啦啦操比赛、讲课风采大赛、主持人大赛等校内外活动。
 
 
10号:美术系义务墙绘实践团队
        团队开展了多次志愿服务,用色彩和形象做生动宣传,致力于通过改变农村传统观念,为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在蠡县的义务墙绘活动与情系村民相结合;在高阳县南尖窝、赵官佐、东留果庄等村进行的大型义务墙绘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为新农村的文化建设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南市区杨庄乡的义务墙绘活动,以计划生育、反对教条的封建理念为主要内容,用新颖并为广大居民所喜爱的形式倡导文明新风。
 
 
11号:覃夫杰
        政法系201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担任系青年志愿者分会主席、大学生心理健康分会主席、红旗方阵讲师团团长,曾获得河北省“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优秀实践队员称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河北赛区二等奖、“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团体)二等奖、驻保高校“心系群众跟党走,共绘美丽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等6个省级奖项、4个市级奖项、1个区级奖项及12个校级奖项。多次参与团市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获评保定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学生宣讲团先进个人,荣获2014年驻保高校“党的群众路线”主题征文比赛市级一等奖、主题演讲比赛市级一等奖,并作为市宣讲团学生代表参与视频汇报。组织开展“燃梦计划”、“知识先锋”等校园线上百科活动,获得百度百科优秀校园大使称号。获得2013-2014年度校级一等奖学金。
 
 
12号:宋健
        体育系2012级体育教育本科学生。体育系武术队队长,专业成绩突出,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220132014河北省武术比赛中连获南拳第一名。在2012年度河北省石家庄武术比赛中获得自选棍术第二名、刀术第三名。在2013年河北金融学院武术比赛中获得自选棍术第一名、对练第一名自选刀术第三名,河北省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1500长跑第七名,800第八名。获得2014年度河北省秦皇岛武术比赛棍术第一名、刀术第一名、对练第一名。2014年获得国家武术三段段位证书。在大学生艺术节、校园元旦晚会、教职工晚会以及驻保高校的多项活动中进行武术表演。
 
 
13号:尚辛宇
        生化系2012级科学教育专业学生。中共党员。2013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获评校级三好学生。2014年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先后荣获优秀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作为系学生会主席,带领生化系学生成功举办环保服装设计大赛、迎元旦阳光长跑等一系列反响热烈的活动。连续三年参加校运会,获得100110栏第一名。连续两年作为学生教官圆满完成本系的新生军训任务。
 
 
14号:王磊
        数学与计算机系2012级软件技术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作为班长,带领所在班级获评2014年校级优秀班集体。担任系团总支副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大学生心理协会负责人、辩论队队长等学生干部职务,积极带领同学们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范围遍及河北10余个市县。连续两年担任学生教官,先后获评优秀教官、军政训练先进个人。2014年参加河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4年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获得河北省“创青春”挑战杯二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北赛区三等奖。结合专业特色,与同学合作开发志愿管理系统。2014年获评保定市优秀大学生、校园十大志愿服务标兵、保定学院优秀团员标兵、保定市优秀志愿者、省级优秀志愿者。2014年暑期作为队长参与保定学院“麦浪飞翔”支教团队,获评益微青年优秀志愿者、年度优秀志愿者和2014年暑期省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5号:外语系爱心驿站
        成立于201454,以“服务他人、团结互助”为宗旨,在立足本校、服务社会的基础上从事公益活动。驿站每周定期开放,提供书籍、文具、衣物以及日常生活用品等,目前物品总捐赠量已达到4000多件。学生到驿站捐赠的同时可以取得自己需要的物品,通过物品循环的方式传递爱心。2014年将募集到的千余件衣物、学习用品和近千本书籍捐赠给阜平县龙泉镇小学。驿站还发起了“爱心阶梯师生共创”——定期回收废旧物品活动、图书互换活动、毕业生物品交流活动等。
 
 
16号:肖军
         外语系2011级英语本科专业学生。作为外语系英语助教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助理,参与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北方大学与学院的交流生合作项目,参与韩国启明大学项目、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博士生项目、美国互惠生项目、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报项目等。担任院广播台台长期间,成功带领团队开展了主持人大赛、光盘行动等一系列活动,2013年担任共青团保定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宣读播音员。2013年参加“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一堂课支教活动并担任麦浪飞翔支教团队队长,助力团队获得全国综合排名第一。担任2013届、2014届外语系学生教官,带领新生方队取得多项佳绩。在保定学院第一次承办的第十六届“外研社•亚马逊杯”辩论赛中担任英文主持。
 
 
17号:信息技术系“开路石子”学生党员先锋队
        先锋队成立于20133月,由优秀学生党员组成。先锋队成员2人获国家奖学金,3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人为省级三好学生。团队推出“刻苦学习、共同进步、不负青春”学习促进计划,开展“一帮一、结对子”帮扶行动,大一新生早自习等活动。2014年先后荣获河北省“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两项,中国第七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其中崔凯、王海生、李志强分获大赛个人一等奖和三等奖。先锋队带领“天使驿站”关爱留守公益活动团队开展爱心支教活动,项目在2013年由团中央学校部主办的“圆梦中国公益我先行”专项活动中入选30支全国重点团队,荣获学院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奖。201411月,先锋队深入蠡县农村举办了“助力农村面貌提升”工程;组建大学生时事政策宣讲团,深入采访老党员、记录老党员故事。
 
 
18号:音乐系合唱团
        音乐系合唱团成立于20085月,现有140余名声乐专业学生。合唱团以“用歌声与心灵交流,与自然对话,与历史会晤”为宗旨,以追求卓越艺术、铸造精品团队为使命,已发展为在河北省享有盛誉的一流合唱团。成功排练和演出众多优秀作品,参加全国、省市等多种大型展演和专业合唱比赛并屡获佳绩:2009年荣获由教育部颁发的“爱国歌曲大家唱——全国教育系统‘祖国万岁’歌咏活动”优秀组织奖、优秀演唱奖,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河北省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河北省总工会合唱比赛银奖、优秀作品奖;20112015年荣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二等奖,全国金钟奖演唱优秀奖,河北省第五届金钟奖合唱比赛二等奖,河北省第六届金钟奖合唱比赛混声金奖、女声合唱银奖等。音乐系合唱团用天籁之音展示着保定学院人的飞扬青春。
 
 
 
19号:资源与环境系服务“两会”志愿者团队
以高度的责任心、过硬的专业技能、良好的综合素养做好“两会”的服务工作,资源与环境系的志愿者们为学院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口碑。在代表驻地西直门宾馆,他们接受了严格的军政训练,时刻以军人的品质和品格严格要求自己;团队成员分工明确,紧密合作,在安检、接待、客房、餐饮等岗位上开展高标准的服务,让代表们感到宾至如归,获得了与会代表和宾馆领导的高度评价。在西直门宾馆“两会”服务总结大会上,团队获得了各级领导的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