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万方数据知识资源系统开通包库

根据 2015 年度学校数据库采购计划,“万方数据知识资源系统 V1.0”包库正式开通。该系统是“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门户,向全校师生提供检索、下载等服务。
收录范围
期刊论文资源 , 全文资源 : 收录自 1998 年以来国内出版的各类期刊 6 千余种,其中核心期刊 2500 余种,论文总数量达 1 千余万篇。
学位论文资源 , 文摘资源 : 收录自 1980 年以来我国自然科学领域各高等院校、研究生院以及研究所的硕士、博士以及博士后论文共计 136 万余篇。其中 211 高校论文收录量占总量的 70% 以上,论文总量达 110 余万篇。
会议论文资源 , 题录资源 : 收录了 1985 年至今世界主要学会和协会主办的会议论文,涉及近 3000 个重要的学术会议,总计 97 万余篇。
专利资源 , 全文资源 : 收录了国内外的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设计等专利 2400 余万项,其中中国专利 331 万余项,外国专利 2073 万余项。
成果资源 , 题录资源 : 主要收录了国内的科技成果及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总计约 50 余万项。
法规资源 , 全文资源 : 收录自 1949 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各种法律法规 28 万余条。内容包括国际条约及惯例、司法解释、案例分析等。
标准资源 , 题录资源 : 综合了相关行业的中外各类标准题录 26 万多条记录。
企业信息 , 题录资源 : 始建于 1988 年,是国内最早商业化运作的企业信息库,收录了国内外各行业近 20 万家主要生产企业及大中型商贸公司的详细信息及科技研发信息。
西文期刊论文 , 全文资源 : 收录了 1995 年以来世界各国出版的 12634 种重要学术期刊,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每年增加论文约百万余篇。
西文会议论文 , 全文资源 : 收录了 1985 年以来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部分文献有少量回溯。每年增加论文约 20 余万篇。
DOAJ :开放存取期刊( OAJ Open Access Journal )是互联网上可供任何人自由访问使用(可下载全文)的学术性、研究性电子期刊。 DOAJ Directory of OAJ )是由瑞典的隆德大学图书馆 Lund University Libraries 为上述资源做的一个目录系统具有免费、全文、高质量的特点。
arXiv :是一个收集物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与生物学论文预印本的网站。已收集了超过 50 万篇预印本,面向物理学、数学、非线性科学、计算机科学和定量生物学等学科提供 16 种免费电子期刊的访问。覆盖数学 / 物理,计算机 / 通信 / 自动化,生物 / 医药 / 卫生等学科。
PubMed :是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 (NLM) 下属的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 (NCBI) 开发的、基于 WWW 的查询系统。 PubMed 提供免费的 MEDLINE PREMEDLINE 与其他相关数据库接入服务,也包含着与提供期刊全文的出版商网址的链接,来自第三方的生物学数据,序列中心的数据等等。 PubMed 上约有 5 %的文献是可以免费看到全文的,通常这些文献的左上角会有一个 Free Full Text 的小标记。其他 95% 的文献提供摘要信息。
http://www.wanfangdat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