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与校长面对面” 争做专业领航生

 

2020年10月17日下午7:00,我院邀请衡水市阜城县漫河镇杨庙小学校长蒋世英、张家口市宣化区候家庙小学校长张晓宁、魏县双井镇野庄小学校长陈骢三位校长如约而至与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干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中,三位校长分别就自己的经历,站在不同的角度,向同学们传授宝贵的经验。

蒋世英校长以今天的你,明天的我为专题向同学们做了关于投身基础教育事业的专题报告。蒋校长以自身的求学经历开启话题她叮嘱学生:大学期间要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保持教育初心,为投身于基础教育工作打好基础,努力成长为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的全科教师做一名“有料”的好老师。

张晓宁校长站在“师生关系”的角度,为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做了从依恋关系谈学生管理的专题报告。报告中,她谈到自己做学生管理工作的经验她说我经常和学生们谈话,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并了解到每个孩子的背后其实都有原生家庭,所以当孩子们犯错误时,我们应该包容理解,而不是一味地去责备指责不理解。教育的本质,不是灌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对学生应该以心交心,以德服人。张校长处理师生关系的方法,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中心,这为小教专业的同学们今后做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陈骢校长以学生时代如何发展自己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做了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的能力和素质的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出:上了大学,不仅仅要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更要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要学习很多软件,大胆开拓自己的爱好,不要拘束于自我格局,要放开眼界。陈校长还谈到,大学和初中高中不一样,同学们需要不断地从实践中提升自己。陈校长还用一句话作为对同学们的激励和嘱托:我行,我能,我来。只有敢于突破自己,你才能成为真正的优秀

座谈期间,闫晓雨、徐昊宇等同学积极向校长们提问,校长们耐心细致的解答,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方面的一些困惑邵怡文、董婉箐、聂若涵、徐昊宇等同学会后谈了自已的感想与收获。

深秋的夜,天气已渐凉,但校长们对大家的鼓励让现场的每一名同学都感到热情澎湃,备受鼓舞。与一线校长面对面的交流畅谈,让大家增强了信心,振奋了精神,对未来将从事的小学教育工作充满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