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本科一班参观教师教育学院文化走廊

2020年10月13日20级小学教育专业本科一班参观了教师教育学院的文化走廊。在讲解员王一然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教师教育学院浓厚的文化氛围。同时也了解了培养目标所提出的要求。同学们对教师教育学院由筑基、发展到提升以及对未来规划都有了明确的认识。

在讲解之前,讲解员给大家留了个小任务,让大家在参观过程中寻找隐藏在走廊中的“三标一行”,“三标”为目标、标准、标杆,“一行”为践行。同学们在寻找三标一行的过程中,也更深刻的体会到了“以文化人”的作用。

大家还有幸参观了萤火小学的办公室,翻阅了学姐、学长们的备课本。这一本本厚重的积累,让我们每个人都受到了深深的震撼,我相信每位同学都能感受到身为教师的不易和那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一条不长的走廊,浓缩的却是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走廊上的文字,向我们介绍的是它的每一个过往;一张张图画、一张张照片,向我们展示着教师教育学院的每一位良师和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学子。代代相传,以师育师,这是百年师范传承下来的历史文化积淀,是教师教育学院所有人共同的使命担当。我们应当传承悠久的“红二师”精神,将红色革命基因与现代西部支教奉献精神相结合,共创百年师范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