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生师风采 >> 正文

倾听是最好的陪伴

活动名称:“倾听心语·关爱自己 从心出发”5·25心理服务活动
活动成员:教育系14级应用心理专业

一、活动背景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其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因此,5月也逐渐成为推广心理健康意识、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宣传月。  
教育系应用心理专业的学生,本着发扬“关爱自己 从心出发”的宗旨,致力于关注全校学生的心理状态,倾听同学在生活、学习、工作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帮助、陪伴同学度过心理瓶颈期,做全校同学的知心人。值此“5·25”之际,教育系应用心理专业14级本科一班的学生,开展“关爱自己 从心出发”心理健康月活动,希望借此帮助全校同学树立良好的心理意识,维护心理健康。  
二、活动目的  
1、宣传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必要性及重要性,提高在校学生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增强大学生心理素质。  
2、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心理缓冲、释放和调试的平台,以“同伴倾听和陪伴”的形式,鼓励同学们运用自身心理资源,舒缓、化解当前遇到的种种心理困难和瓶颈,防止危机事件发生。  
3、以我校应用转型发展政策为支点,为应用心理专业本科学生提供心理服务技能的平台,带领同学们感受实操技术,体验真实的技术应用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