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教师教育学院!

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20年各专业招生计划及专业简介

一、招生计划

 

二、专业简介

   1. 应用心理学

1)培养目标:本专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国家教师教育相关政策,植根保定,服务京津冀区域,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理想和职业信念、良好的师德修养、较高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具有良好的心理学基本理论素养,掌握心理学基础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胜任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心理辅导及相关研究工作的高素质中学心理健康专业教师。

2)主干课程:普通心理学、心理学史、教育与心理统计、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心理与教育研究方法、心理咨询与治疗、实验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测量学、人格心理学、学校心理学、心理活动课教学设计、团体心理辅导、认知心理学、SPSS理论与应用等课程。

3)就业方向: 各种类型的中学和教育培训机构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究及管理工作。

2. 学前教育

1)培养目标:本专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师教育相关政策要求,植根保定,服务京津冀,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理想与职业信念、良好的师德修养、较高的文化素养以及扎实的学前教育理论与保教技能,能够胜任各类学前教育机构的保教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教育研究能力,能够扎根行业基层的高素质幼儿教师。

2)主干课程: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学前儿童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卫生学、幼儿园课程、幼儿园管理、学前儿童游戏、书法、美术、钢琴、舞蹈与形体训练、儿童剧表演与创编等课程。

3)就业方向: 各种类型的幼儿园、早教机构从事学前儿童教育教学、研究以及管理工作,或从事学前教育行政管理以及其他有关机构的教学、研究等工作。

3. 特殊教育

1)培养目标:本专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师教育相关政策要求,立足保定,面向河北及雄安新区,辐射京津地区,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理想和职业信念、良好的师德修养、较高的文化素养以及扎实的特殊教育理论和教学技能,能够胜任听力障碍、视觉障碍、智力障碍和自闭症等各类障碍儿童的多学科教学工作,胜任特殊学校班主任班级指导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特殊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能够扎根基层、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特殊教育学校教师。

2)主干课程:特殊教育学、特殊儿童康复概论、特殊儿童病理学、融合教育理论与实践、特殊儿童早期干预、特殊儿童心理与教育、自闭症儿童心理与教育、特殊儿童诊断与评估、特殊儿童感觉统合训练、特殊儿童语言训练、行为矫正技术、特殊学校教材教法、手语和盲文等

3)就业方向:可在民政部门、残联、特殊教育学校、康复机构、社会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教育康复指导、特殊教育教学与管理、特殊教育科学研究等工作,能成为高水平的特殊教育、康复和辅助技术服务专业人才。

4.小学教育

1)培养目标:该专业面向河北及雄安新区,辐射京津地区,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理想和职业信念、良好的师德修养、较高的文化素养以及扎实的教育理论和教学技能,能够胜任以小学语文、数学为主的多学科教学工作;胜任小学班主任、少先队等全面育人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能够扎根基层、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小学教师。

2)主干课程:小学心理学、小学教育学、小学班队原理与实践、小学数学教学法、小学语文教学法、小学品德教学法、小学科学教学法、教育硏究方法、教育政策与法规、书法基础、音乐基础、美术、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设计等

3)就业方向:在小学担任教师,从事各门课程的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或从事专门的小学教育研究工作。

注:有关公费师范生详见相关政策(附件)。